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迫使同类进口产品降价60%以上 汉企拿下“全球第三”

Johnny Lee 来源:武汉晚报2015-09-23 我要评论(0 )   

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鼓励员工创新,内部自设多个创新奖,奖金上不封顶。

        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鼓励员工创新,内部自设多个创新奖,奖金上不封顶。

日前,从湖北省大型科技企业科技创新典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该公司“悬赏”以来,已有员工拿到比年薪还高的一次性创新奖励。

在2007年以前,我国工业光纤激光器全部依赖进口,每年进口各类光纤激光器超过万台,国内光纤激光器用户亟盼能打破国外少数制造商价格垄断、技术封锁、部分产品禁运的局面。在这一背景下,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锐科”)成立。

“人才是创新驱动的根基。”该公司总经理杨宏源表示。

武汉锐科自创立以来,分别从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引进8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其中5位入选国家“千人计划”。高层次人才承担着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核心技术研究,实现了工业光纤激光器的国产化,迫使国外同类进口产品价格下降60%以上;中小功率光纤激光器产品占有国内三成市场,并出口欧美等20多个国家。

为鼓励技术人员大胆创新,公司设立季度技术创新奖、年度技术进步奖,奖金不封顶。在研制万瓦光纤激光器期间,一位80后工程师突破关键工艺技术,公司一次性奖励15万元,这比他一年工资还高。

目前,武汉锐科拥有多项世界领先的专利技术,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国家“863”计划等项目的研究。据介绍,该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全球第三的专门提供光纤激光器及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转载请注明出处。

工业光纤激光器锐科光纤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