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光韵达与国内知名专家合作开展医学3D打印云平台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商情报网2015-09-22 我要评论(0 )   

3D打印云平台利用先进的专业医学软件和3D打印设备,将医学与工程学相结合,建立了“医学+3D打印+云服务平台”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

  9月19日,由上海光韵达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医工携手、云端启航、为健康中国创新”国内首家医学3D打印云平台上线暨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上海成功召开。光韵达董事长侯若洪、上海交通大学王成焘教授等近200人,共同见证国内首家医学3D打印云平台上线。发布会现场,公司与12家知名医院现场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其中9家医院3D打印中心授牌。
  在发布会现场,王成焘教授演示“医学3D打印云平台”,该平台利用先进的专业医学软件和3D打印设备,将医学与工程学相结合,建立了“医学+3D打印+云服务平台”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具有快速传递医学影像数据、图像处理和三维建模及专业的手术规划,即时互动式讨论的优势,用云技术满足全国的需求。王教授称,现在互联网传输速度很快,使得这种交流成为可能。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骨科专家戴尅戎教授在发布会上阐述了3D打印的现状。由于没有建立国内和地方行业标准,应用临床领域还存一定的门槛限制,他呼吁政府、医学界、3D打印同行共同努力,解决问题,推动3D打印医疗事业的发展。
  最后,光医疗韵达数字与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上海市瑞金医、上海市仁济医院、上海市东方医院、上海长海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昆明陆军总医院、上海第十人民医院、粤北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苏州科技城医院等医院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其中9家医院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医学3D打印合作中心“揭牌,聘请戴尅戎院士等十余位专家为“光韵达数字医疗战略发展指导专家”,双方决定合作开展3D打印在医疗临床领域的创新运用,共同努力实现科研成果的产业化。
  光韵达董事长侯若洪称,公司决心利用云平台打造网络时代全新的医疗器械个体化定制和服务模式,让医生、患者无论何时何地都能享受到个性化医疗服务,享受健康的生活,以创新支撑21世纪个体化、精准化、微创化和远程化医疗的发展。请大家继续关注和推广上海光韵达医学3D打印云平台。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韵达3D打印云平台3D打印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