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大族激光 写下雷射加工新篇章

来源:中时电子报2015-09-04 我要评论(0 )   

大陆具有产业展览指标性的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中,历年来大族激光不管在研发、创新的表现,乃至参展规模,皆表现出众,获得主办单位及观展来宾给予极高评价,成为众...

a88a00_p_01_02

大陆具有产业展览指标性的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中,历年来大族激光不管在研发、创新的表现,乃至参展规模,皆表现出众,获得主办单位及观展来宾给予极高评价,成为众多优秀展商中最具代表的闪耀之星。

在近期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所出刊的《智慧与财富》杂志八月号报导中,身任大族激光集团副总裁及钣金装备事业部总经理的陈燚,更享有「中国光纤激光切割机之父」的称号,今实际走访大陆深圳大族激光总部,透过专访来一探大族激光领导人-陈燚的杰出事迹。

谈到陈燚,为深圳市大族集团副总裁、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及大族彼岸数字控制软体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激光及其应用技术领域产业教授、湖南大学客座教授;在中国机床工具行业2012年度中获得「十大风云人物」;在2013年,更获得深圳市第二届「鹏城杰出人才奖」及高层次领军人才等荣誉。

在雷射钣金行业内享有极高知名度的陈燚,他不止是雷射行业的一名优秀专家,更是中国光纤雷射应用切割行业的导入者及推动者,他引领全球雷射切割加工的技术革命,积极推动先进镭射加工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更开创雷射加工的新时代。关于大族激光发展的重要历程,陈燚谈到自1998年进入该公司,正所谓「十年磨一剑」,在2008年,金融危机给了大族宝贵的整顿契机,在大族集团高云峰董事长的规划下,将「切割事业部」更名为「钣金装备事业部」。

陈燚带领团队钣金装备事业部对内部研发、生产运营、市场以及物流等体系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重组,从2009年,大族激光另辟蹊径开创第一代光纤镭射切割机G3015F-IPG2000正式问世,至2015年重磅推出第四代光纤雷射切割机为止,市场销量近2000台,占有率更高达90%「HAN'S LASER」品牌的光纤雷射切割机始终保持同行业领先水平。

大族激光除了拥有在大陆雷射切割机市场的高占有率,近年来也逐渐拓展到全世界的雷射切割机市场销售,对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来说,切入台湾雷射设备市场极具指标性意义,因此除寻觅对台湾在地机械产业及雷射设备市场能拥有高熟悉度,更能将大族激光经营及服务精神能完整传递的合作伙伴,因此今年正式与台湾宇特国际公司签约,授权成为台湾总代理,更积极规划参与首届「2015台湾钣金雷射应用展」,期待能开启大族激光在台雷射设备市占另一高峰。(工商时报)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陈燚光纤雷射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