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鞍山以激光速度追赶前沿科技

星之球激光 来源:鞍山日报2015-06-04 我要评论(0 )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大企业融资力度,确保项目上马快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大企业融资力度,确保项目上马快、见效快;加大项目落地情况考核力度,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投产。”在鞍山高新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会议上,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会主任贾清瑞掷地有声,对项目建设提出新的要求。
  位于高新区内的辽宁激光产业园,以其建设的“激光速度”和以激光技术为引领的高新技术产业,驱动着鞍山老工业基地追赶世界前沿科技。目前,激光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产业园区总体规划布局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施,项目引进成果显著,入园企业达到215户,激光产业已在鞍山实现高起点起步。高新区紧紧围绕激光产业园建设,全面致力于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引进了弘信鞍山云创业工场、央视激光主题公园、光电材料园及园区配套服务中心等项目,全区有“10亿级”重大项目14项,总投资270亿元。
  在激光产业园A3地块的弘信鞍山云创业工场项目,预计投资30亿元,目前正在进行项目总体方案设计。据介绍,厦门弘信创业工场是目前中国最成功的创业工场之一,已在金融租赁、现代物流、电子信息等行业成功孵化出多家全国行业领先的企业。“云创业”将改变传统的单打独斗创业模式,取而代之的是分工合作、强强联手的团队作业模式。该项目的引进,将基于整合厦门弘信创业工场“云创业”模式及现有合作企业的资源基础,围绕激光产业园智能终端产业,引进手机玻璃盖板、柔性电路板、数字信号处理器、触摸屏等相关企业,重点发展军工电子产品和元器件及软件的开发、制造、销售等一系列供应链服务,最终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智能终端配件和军工电子产业园。经过三年的建设,将建成60万平方米的厂房及配套设施,引进入驻企业150家以上,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以上。
  在千山东路万水河七号桥南侧,总用地97公顷、总投资30亿元的央视激光动漫主题公园项目即将破土动工。这里将打造一个以儿童游乐为主导,集文化、居住和动漫制作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其中,央视激光动漫科技产业园作为主打项目,已经在进行园区的形态设计、投资规划等准备工作。项目依托央视少儿频道的优势地位,打造独具产业特色的软件工业园区。该园区由创意研发平台、资源整合平台、推广交易三个基础性平台组成。园区与政府、科研机构、各高校合作共建动漫产学研基地、游戏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等创意平台,为企业加强技术交流、提升研发速度、促进产业升级提供有力保障;还将整合政策、融资、人才资源等,为入园企业提供完善的服务;通过建立专业的门户网站、举办动漫游戏嘉年华等活动,为动漫企业构建一个多元化的宣传推广和交易平台。该项目的建设对平衡激光产业园的产业布局、调整我市产业结构、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高新区在“招大引强、做大集群”招商思路的牵引下,不断突破创新,围绕“互联网+”和“创业中国”行动,突出创新和服务两大主题,打造产业特征明晰、产业链条完整、骨干企业突出、产业规模巨大的光电子产业集群。光电材料产业园及园区配套服务中心是高新区的自建项目之一。光电材料园将建设9栋标准厂房与综合服务楼,完成后可引进激光元器件研发制造、光学镜片与镀膜等企业入驻园区。园区配套服务中心将建设11栋标准厂房与综合服务楼,用于建设高标准表面处理、印制电路板平台、注塑、模具等基础生产性配套产业,形成大企业入驻园区的配套环境,实现基础配套不出区、电镀配套不出市。高新区将投资50亿元建设激光产业园三期工业地产项目,建成后将引进200户企业,预计实现年产值200亿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光电材料鞍山产业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