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激光打标的特点及可切割的材料有哪些?

星之球激光 来源:搜狐2015-05-15 我要评论(0 )   

  日常生活中,各种产品的标记和防伪是不可缺少的,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产品的美化和艺术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现如今激光


  日常生活中,各种产品的标记和防伪是不可缺少的,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产品的美化和艺术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现如今激光是应用领域最广的材料加工光源。激光标记和艺术品制作就是利用高密度能量的激光束,会聚在工件表面的对目标进行表面扫描,使材料表面发生物理或化学的变化,导致目标表面的光反射特性的变化,从而获得可见图案。
  激光打标技术属于一种非接触的标刻方式。与传统的加工方式(如喷墨打印,电火花加工.机械刀刻等)相比,它具有许多难以比拟的优点。如它采用计算机控制技术,效率高、节奏快;激光刻划精细,可以对各种材料的表面进行标记,并且耐久性非常好;采用激光标刻的防伪效果好等。
  激光打标机激光打标特点:速度快,切口光滑平整,一般无需后续加工;切割热影响区小,板材变形小,切缝窄(0.1mm~0.3mm);切口没有机械应力,无剪切毛刺;加工精度高,重复性好,不损伤材料表面;数控编程,可加工任意的平面图,可以对幅面很大的整板切割,无需开模具,经济省时。
  激光可切割的材料很多,包括有机玻璃、木板、塑料等非金属板材,以及不锈钢、碳钢、合金钢、铝板等多种金属材料。脉冲激光适用于金属材料,连续激光适用于非金属材料,后者是激光切割技术的重要应用领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打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