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昆山“繁育”科技小巨人:激光加工及3D打印

星之球科技 来源:昆山日报2015-03-03 我要评论(0 )   

与深圳、上海这些一线城市相比,昆山的创业环境不仅毫不逊色,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上还呈现出鲜明的特色优势。苏州海盛翔和光显

      “与深圳、上海这些一线城市相比,昆山的创业环境不仅毫不逊色,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上还呈现出鲜明的特色优势。”苏州海盛翔和光显科技有限公司刘喜斌总经理如是说。
  刘喜斌的企业原来在深圳市南山区,经2013年6月与昆山工研院领导的反复深谈和实地考察,被昆山工研院的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深深吸引,一个多月后就在昆山高新区设立新厂,随即又下定决心把企业总部迁到昆山。
  过去的一年,工研院昆山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顺利投入使用,8个子平台功能逐步完善,为工研院在服务全市中小企业上增添了新抓手。目前,平台累计注册各类用户2883家,其中企业注册2189家,包括143家仪器共享企业和69家科技中介企业,2014年新增1389家。这些企业在科技创新平台上不仅享受了免费的文献、信息、培训、政策、仪器共享等方面的服务,还借此完成了市知识产权补助的申报,为企业享受政策福利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帮助,也提升了主管部门的工作效率。
  模具平台通过省级验收,多个项目取得喜人成绩。激光工程中心全年加工服务收入预计在300万元以上,工研院与鑫昌泰共建的激光工程联合实验室顺利挂牌,为工研院与企业共建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了有益探索。博力迈公司稳步推进,国内第一个3D打印的生物义齿成型,多台3D打印设备完成开发,工研院在研发方面又新增一项国内领先技术,同时3D打印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昆山分中心项目启动。“千家中小企业技术帮扶活动”取得成功,全年共举办10场技术培训和1场企业交流,吸引了累计500多家企业1000多人次参加,有效弥补了企业中高层培训的不足,成为工研院服务全市中小企业的又一举措。
  以昆山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的“智慧昆山”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启动建设,标志着工研院的企业公共服务纳入到“智慧昆山”项目中,工研院公共技术服务上升到市级层面,突破了以往工研院的公共技术服务仅与一两家职能单位合作共建和服务面窄的历史,工研院的公共技术服务迈上新的台阶。荣腾精密组件挂牌新三板也突破了工研院服务企业中没有正式上市企业的历史。
  工研院为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提供的公共服务平台成效抢眼。依托昆山工研院优越的软硬件环境,苏州海盛翔和公司成长迅速。2014年底,苏州海盛翔和公司研发出新一代全国最大规格的激光屏,可实现多点触摸、体感操作、无线多屏显控、3D立体显示等功能。2014年,这家只注册成立一年多的年轻企业销售规模已达2000万元,并申请了9个专利、11个软件著作权,获得双软认定企业称号。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屏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