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SCANSONIC推出革命性白车身激光焊接头 ——FSO、RLW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5-03-02 我要评论(0 )   

2015年伊始,SCANSONIC在ALO1、ALO3激光钎焊头基础上推出两款革命性的激光熔焊焊接头:FSO、RLW-A,即将掀起车身设计、焊接的革新

    2015年伊始,SCANSONIC在ALO1、ALO3激光钎焊头基础上推出两款革命性的激光熔焊焊接头:FSO、RLW-A,即将掀起车身设计、焊接的革新浪潮。作为SCANSONIC全球的商业拓展联盟合作伙伴的德国宾采尔集团(广州阿比泰克)将于3月17-19号于上海慕尼黑激光展重点展出该新激光焊接头,欢迎莅临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N2-2112详细交流!
 
    FSO
    当前汽车车身门框处,A、B柱等处都留有大量法兰,其主要目的是为电阻焊接、激光焊接系统留出焊接点。
    随着人们对汽车能耗和强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制造者们希望这些法兰的高度越来越小,一方面可以减轻车的重量,另一方面也可以使汽车的设计更具灵活性。
   正式基于此种需求,Scansonic创造性的设计了FSO,改变了车身法兰的焊接位置,最大限度的减少了车身材料。
   FSO将传统的法兰焊接位置由侧面边为背脊处,大大减小了法兰的高度,从而减轻汽车重量,增加车身设计灵活性。
    FSO利用精准的光学焊缝跟踪系统来跟踪法兰背脊的轨迹,同时调整偏振镜使激光光斑精确的跟随焊缝变化,能够自动弥补夹具、机器人轨迹、工件自身误差,提高焊接质量和焊缝美观度。
   FSO自身也集成有夹具,可以减少工位夹具成本,与TCP的配合精度更高。夹具的反应时间为200ms,有滚轮、滑块等多种形式可供选择。
    RLW-A
   当前激光熔焊广泛应用于白车身焊接工艺中,焊接部位包含落水槽、车门、底板,A、B、C柱等等:
 
   这些部位焊缝形式复杂,对焊接精度的要求很高,RLW-A就是被设计来解决这一问题的,它是集成焊缝跟踪系统的远程飞行焊激光头,利用波长为800nm的不可见波长激光对焊缝进行跟踪,实时调整内部光学镜片的空间位置,确保激光光斑始终作用在焊缝上,有效提高焊接精度。
  
   RLW-A由于采用了不可见波长的激光做检测光,因而避免了干扰光线对焊缝跟踪系统的干扰,跟踪精度高;编程简单;易损件少,日常维护简单、快速。

了解更多,请联系:

广州阿比泰克焊接技术有限公司

Info@abitec.com.cn

020-8226568-262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头FSOSCANSONI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