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龙头企业2014业务发展实况及未来市场展望

来源:OFweek 激光网2015-01-16 我要评论(0 )   

2014年已经过去,那么国内激光企业业绩情况如何想必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事情,为此,OFweek激光网编辑通过大族激光、华工科技及金运

 2014年已经过去,那么国内激光企业业绩情况如何想必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事情,为此,OFweek激光网编辑通过大族激光、华工科技及金运激光近期业绩表现做了简要业务实况及未来市场展望分析如下:

  大族激光2014年度业绩状况分析

  从大族激光三季报获悉,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60,076.45万元至70,999.4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0%至30.00%。

  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消费类电子领域市场回暖,公司各类产品订单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度增长10%~30%。2014年10月,公司转让持有的深圳市大族元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17%股权,根据现行会计准则,预计增加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200万元,由于上年同期存在出售IPG公司股票获利约2.15亿元,扣除上述事项影响,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68%~101%。

  大族激光的主营业务是激光加工、PCB、光伏、LED封装等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近几年3D打印热潮之下,公司也在研发3D打印设备,据了解,2014年12月31日,有消息称公司3D打印样机已组装完成,定名为:睿逸系列,适用于有高精度要求的3D打印领域,如数字牙科、珠宝首饰等领域。

  据了解,在蓝宝石切割设备这个国内少有企业涉足的业务领域,大族激光就是这少数之一,2014年年底,大族激光已经实现了蓝宝石激光切割设备大规模销售。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大族激光发布公告,将公司注册名称由原来的"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改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很明显,公司名字去除了"深圳市"字眼并加入了"产业集团"。此次更名意味着大族激光各主要业务布局成熟,并有望独立运营。这从大族激光三子公司独立冲击创业板已初见端倪。未来大族激光有望在更多领域布局,自动化和机器人仅仅是个开始!

  华工科技2014年度业务发展状况及未来趋势

  据了解,华工科技2014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6.42亿元,同比增长56.71%;净利润9280万元,同比增长31.98%。前三季度总营收17.67亿元,同比增长39.92%;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58.90%。增长的其中一个关键因素,是子公司华工正源在4G光模块市场表现出色。据了解在今年的4G网络建设中,华工正源4G光模块出货超过百万只,稳居市场前三位。

  华工科技主营激光器、激光加工及成套设备、激光全息防伪系列产品、敏感元器件、光电器件产品等开发、研制、销售、服务。

  华工科技子公司华工图像是我国综合防伪中心和激光全息防伪产业的主要基地,公司拥有国内外领先的激光全息综合防伪技术和全息加密技术,并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了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经募投项目搭建的温度传感器产业化平台,设计产能为180万支/日(达产年),2014年8月该项目正处于投产期,产能已达到145万支/日。并且,华工科技旗下华工高理完成扩产,新增3条生产线,日产量最高可达180万个,成为全球最大温度传感器生产基地。

此外,华工科技另外一家子公司华工正源全力研制量子点激光器,该研究项目很受关注。光量子集成技术,将像传统的激光器、电子通信技术一样在通信领域具有广泛而多样的应用前景。它将带来互联网传输能力的革命,一方面带来更高的带宽容量,另一方面成本更低。同时,光量子集成技术将推动医学技术革命,依托该技术可以生产比药片更小,可以在血管中穿梭的微型相机,从而可以无创(不需要取血)检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此外,光量子集成技术还有望将个人基因测序的成本从目前的5000美元降低到1000美元。在国防领域,光量子集成技术将会在显著提升战场成像质量、雷达(全光子雷达)性能等方面有广阔应用前景。

  作为以激光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华工科技在激光装备制造领域拥有多项世界领先的专利和专有技术,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汽车等产业和国防建设、军工装备制造领域,是国内激光器及其成套装备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并进入国际工业激光的先进行列。

  据东兴证券研报称,华工科技各子公司未来两年将迎来高速增长:其一是因为激光加工设备业务将重回增长;其二、光模块业务受益4G建设,未来两年仍将维持增长;其三、敏感元器件业务发展空间倍增。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华工科技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