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2014年综合大族激光各业务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OFweek 激光网2015-01-14 我要评论(0 )   

2014年末,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和第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一创业公司)签订了《关于设

 2014年末,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和第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一创业公司”)签订了《关于设立一创大族机器人产业基金之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根据该合作协议,公司与第一创业公司拟合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490万元,占基金管理公司49%的股权,第一创业公司以货币出资510万元,占基金管理公司51%的股权。基金管理公司发起设立“一创大族机器人产业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基金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认购基金20%份额即人民币1亿元,基金管理公司认缴基金2%份额即人民币1000万元,其余基金份额由第一创业公司负责协调融资。

  随着该协议的签订,大族激光正式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集成业务领域。以下为相关投资机构对大族激光进行的特定对象调研,展示了大族激光2014年各业务的发展情况:

  1、与高端消费电子客户的合作情况?

  2008年起,公司调整产品结构,从传统领域转向消费电子等高端领域,目前在小功率设备方面,消费电子行业约占70%。随着消费电子产品在新材料、新工艺方面的不断更新以及客户对产品的精美度、良品率的不断追求,小功率激光设备在微加工领域的优势越发明显,主要体现在加工、检测、修复等领域,消费电子领域客户对激光设备的需要也不断提升。另外一方面,公司在供应链管理、存货、研发投入、售后服务等多方面都具备优势,能及时响应客户的各项要求。因此公司与消费电子领域客户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

  2、公司蓝宝石切割设备销售如何?

  公司蓝宝石切割设备最初应用于LED领域,用于切割LED蓝宝石衬底,近两年都实现了规模化的销售,2014年在消费电子领域也实现了规模化销售。

  3、高功率激光切割业务情况如何?

  高功率切割设备2013年约实现7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70%以上,2014年也取得较大幅度的增长。高功率切割业务在国内是名列第一的,约占了国内40%的市场份额。

  4、高功率激光焊接业务情况如何?

  高功率激光焊接业务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高功率焊接设备基本为定制设备,目前应用于汽车行业较多,相信未来在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发展空间也较大。公司相信未来高功率激光焊接设备会逐步普及,应用前景广阔。

  5、高功率业务未来的增长如何?

  预计高功率业务未来数年都会增长不错,主要表现为三方面,一是替代传统的冲床,二是新增的市场份额,三是替代进口设备。

  6、CNC设备进展如何?

  CNC设备目前进展较为顺利,2014年的销售规模有所增长。目前该业务主要是缺乏品牌效应和大规模应用的案例和数据,市场有待进一步开拓。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大族机器人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