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3D打印技术有望改变美国在航天领域依赖俄罗斯的现状

来源:天工社2014-10-27 我要评论(0 )   

3D打印已经成了影响大国角力的一个因素。随着乌克兰危机的事态发展,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降到了冰点。美国五角大楼不得不重新考虑

 3D打印已经成了影响大国角力的一个因素。随着乌克兰危机的事态发展,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降到了冰点。美国五角大楼不得不重新考虑之前与俄罗斯签订的高科技合作安排。比如美国推力强大的宇宙神5(Atlas V)运载火箭使用的就是俄罗斯性能出色的RD-180发动机。

    由于目前的国际危机,美国国防部已经开始转向美国公司寻求潜在的解决方案。使用3D打印,或增材制造技术已经被认为至少可以部分解决这个问题。如今两家美国公司——阿拉巴马州Huntsville的Dynetics和加州Sacramento的Aerojet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开发新的火箭发动机,以代替俄罗斯的RD-180。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使用3D打印技术制造了发动机的主要部件:预燃烧器(pre-burner)。

    预燃烧器的主要功能是产生热气体以启动火箭发动机的涡轮泵。Dynetics公司的研发团队早在两年前就开始做这个项目,如今已经能够在15天内使用3D打印技术成功制造出该部件。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超短生产周期,因为如果使用传统制造工艺需要15个月才能制造出预燃烧器。显然这意味者大量时间和金钱的节省,这个数字让美国国会和五角大楼极为开心。 

    “使用增材制造是导致这款发动机制造成本和时间削减的一个主要因素。”Dynetics公司企业发展主管Steve Cook说。 

    3D打印技术在预燃烧器生产和火箭制造潜在的其他方面的应用前景意味着美国现在可以改变目前在航天领域依赖俄罗斯的现状,这一点对美国意义重大。 

    这种进展也激发了五角大楼和国会掏钱的热情,他们刚刚拨款4000万美元以支持将RD-180发动机的制造转向美国厂商。据天工社了解,到2019年,一台完全由美国人制造的RD-180火箭发动机将会完成。而其他美国制造商,包括亚马逊老板Jeff Bezos创立的Blue Origin,以及联合发射联盟(ULA),也投身于开发RD-180制造技术的行列,并力图争夺随后重要的政府招标合同。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技术增材制造火箭发动机预燃烧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