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珠海西通发布全国首款“纳米级”珠宝专用3D打印机

来源:中关村在线2014-10-20 我要评论(0 )   

2014年10月17日下午,在珠海3D打印展现场,珠海西通电子继之前上市的三款FDM技术的3D打印机和一款SLA技术3D打印机产品之后,今天

 2014年10月17日下午,在珠海3D打印展现场,珠海西通电子继之前上市的三款FDM技术的3D打印机和一款SLA技术3D打印机产品之后,今天推出了DLP技术的3D打印机,最高Z轴成型精度可以达到25微米,精度比人的头发丝还要细小,西通称其为“纳米级”珠宝专用3D打印机。

西通发布纳米级珠宝专用3D打印机新品

西通新发布的3D打印机采用了DLP技术

    西通纳米级3D打印机主要面向珠宝、首饰设计行业,可以取代传统的“失蜡法”铸造过程中手工制作、打磨蜡模的过程,让设计师有高度的设计、定制珠宝首饰原型的自由度。另外与SLA技术逐点扫描、逐点固化树脂相比,DLP技术的突出优势就在于将切片整层成型,因此一次性打印多个相同模型的时间与打印一个模型的时间相同,成倍地提升了3D打印效率。这款3D打印机采用了德国进口的光敏树脂作为原材料,成型精度高,并具有环保特性。

    至此,珠海西通电子已经拥有了三款FDM技术的3D打印机水星、木星和商务客,以及一款SLA技术的3D打印机和一款DLP技术的3D打印机。另外,西通还有一款巧克力3D打印机也已经进入上市的倒计时阶段,预计会在11月初的上海inside 3D Printing展会上与大家见面。

西通电子董事长杨雨生先生分享3D打印机的现在与未来

    另外,负责西通电子法务的谭先生在发布会上宣布了一个消息,即西通3D打印机面临行业友商复制并销售的情况,西通电子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珠海西通电子董事长杨雨生先生向在场媒体分享了涉足3D打印行业以来对这个行业的看法。杨雨生先生认为,阻碍3D打印行业发展、3D打印机销量不能实现突飞猛进是有原因的。一是三维建模软件的高学习门槛,普通人并不容易掌握;二是人们固有的购买现有商品、而不是自己动手打印的消费习惯;这些影响着人们对3D打印机的接纳。因此在未来几年之内,3D打印行业还会继续保持持续的小幅、稳步的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杨雨生先生透露出西通已经在研发生物3D打印机的消息,并且获得了进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机珠海西通DLP技术纳米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