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3D打印概念股涨1.91% 大族激光涨近5%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财经2013-11-28 我要评论(0 )   

3D打印概念股早盘走高,截止上午收盘,板块涨1.91%,大族激光涨近5%。 盘面上,个股多数上涨,中科三环、星辉车模、紫光股份涨幅均超过4%,中利科技、光韵达涨幅均超过3...

 3D打印概念股早盘走高,截止上午收盘,板块涨1.91%,大族激光涨近5%。

 

盘面上,个股多数上涨,中科三环、星辉车模、紫光股份涨幅均超过4%,中利科技、光韵达涨幅均超过3%,银邦股份、华工科技、中海达、苏大维格、宏昌电子、福晶科技等涨幅均超过1%。

 

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以色列企业Camtek(交易代码:CAMT)日前对外确认,该公司正在发展电路板3D打印机(Circuit Board 3D Printer),或将成为世界上首个批量生产电路板3D打印机的公司。随着Camtek于21日正式宣布该项技术,其今年以来表现平平的股价突然从22日开始持续发力,22日、25日、26日仅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就接近150%,同期涨幅居于纳斯达克成分股之首。

 

据外媒报道,Camtek对电路板3D印刷以及其采用的绿色喷射技术(GreenJet)前景展望非常乐观。Camtek预计,未来其打印机市场的年收入可能将达到6亿至7亿美元,而其今年第三季度总收入约为2000万美元。Camtek表示,绿色喷射技术将完全取代目前在PCB制造中使用的传统上漆、干燥、曝光和显影过程。绿色喷射将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一步到位的数码阻焊层沉积系统,“只需按下一个按钮,阻焊层被高精度喷射,从而实现零间隙阻焊膜的沉积。在缩短制造时间和降低成本的同时,绿色喷射满足了新的、更高密度设计的挑战,这意味着具有更小焊接脚和更严格的公差”。

 

目前A股市场上仅有数家公司直接涉及该领域,分别为银邦股份、南风股份、宏昌电子、中航重机、华中数控、机器人、福晶科技、华工科技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