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金运激光推3D打印将首次“触网”

星之球科技 来源:证券日报2013-11-01 我要评论(0 )   

金运激光民用桌面级3D打印机研发成功之后,人们期待该款3D打印机何时能够批量生产、推向市场,也关心3D打印机及打印材料价格多少,功能如何。让人意外的是,金运激光并...

  金运激光民用桌面级3D打印机研发成功之后,人们期待该款3D打印机何时能够批量生产、推向市场,也关心3D打印机及打印材料价格多少,功能如何。让人意外的是,金运激光并不满足于一款桌面级3D打印机的量产,而是推出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3D 打印云工厂计划。

 

  昨日,金运激光召开3D打印云工厂计划说明会,向投资者介绍了该计划的情况。金运激光的3D打印云工厂计划,是利用互联网云技术,由商业用户及消费者将激光加工及3D 打印数据上传至云平台,或者将创意提交给云平台的设计师完成设计,再由云端工厂制作完成激光加工及3D打印产品,通过物流系统交付消费者。

 

  通过云工厂计划,金运激光将首次“触网”。公司董事长梁伟说,云工厂计划的模式,就是技术+互联网+实体体验店,从而实现具有竞争能力创意产品的商业价值。

 

  他解释,3D 打印经过多年的发展依然没有形成足够的产业规模,主要原因是尚没有建立一种适合其发展的商业模式。

 

  作为激光设备制造商,金运激光也面临规模化批量生产难的问题,由于激光设备应用面广、推广期长,加上设备的个性化要求比较高,需求量难有爆发性增长。如何快速发展,是金运激光近两年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公司通过对国内外市场跟踪分析,特别是今年8月份对美国3D打印市场的重点调研分析后,提出建立“3D 打印云工厂计划”,希望以此开拓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

 

  据介绍,3D打印云工厂计划打破过去制造企业的营销中心、研发中心、生产中心的架构,重新组建四个单元,一是设备采购、研发、生产单元;二是云端工厂单元;三是互联网云平台;四是O2O单元。

 

  目前,公司已经增资1500万元到武汉落地创意公司,该公司的“3D记梦馆”已投入运营,在北京、深圳、武汉等城市已开设了14家加盟连锁店,部分门店开始盈利。人像馆也即3D照相馆,顾客到实体店通过全彩3D扫描,一周左右就可以拿到自己的尺寸不等微缩真人雕塑。

 

  梁伟表示,计划未来一年,开设门店将达到100家,另外,云平台实行分步上线,年底前,云平台将初步上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