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院系

广东激光行业协会落户深圳宝安

johnny 来源:人民网2019-05-13 我要评论(0 )   

5月10日,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分会(论坛)在宝安新桥107创智园举行,此间还举行了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落户揭牌暨深圳激光谷启动仪式

5月10日,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分会(论坛)在宝安新桥107创智园举行,此间还举行了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落户揭牌暨深圳激光谷启动仪式。本次会议是刚刚在深圳举行的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在宝安的延伸。


记者从本次论坛获悉,宝安区拥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不仅是全国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集聚地,更是激光产业发展的先行者。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该区激光在册企业近100家,拥有大族激光、百超迪能、创鑫激光等一大批优秀企业。2018年该区激光产值达130亿元,占全省激光产值的46%。“全国激光看广东,广东激光看深圳,深圳激光看宝安”,果然名不虚传。


宝安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借力各方智慧,探讨如何重点突破若干关键技术,解决制约该区激光技术产业发展的瓶颈,全方位推动宝安激光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持续保持该区激光发展的领先地位。


近年来,新桥街道遵循“产业第一,企业为尊,民生为本”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为激光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一大批激光企业应运而生,成为街道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目前,街道有创鑫激光、百超迪能激光两大龙头企业,还有其他激光类企业64家,其中规上企业7家、国高企业6家,2018年规上企业产值超过30亿元。目前,新桥街道激光企业进入了精准培育、加速扩张的重要阶段,产业链条不断延伸、集聚效应逐步显现。


新桥街道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启动“深圳激光谷”项目。采取“一谷多园”方式建设,利用3至5年建成产值100亿元以上,初步实现产业链集聚的激光应用产业园区。未来10年内,将建成产值500亿元以上,产业链齐全的全球技术领先的激光装备研发与应用产业集聚区。与此同时,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为基础搭建招商运营服务平台,依托创鑫激光、百超迪能激光两大龙头企业,不断集聚上下游激光企业,完善激光产业链,引进激光技术研究院,打造激光特色产业高地。(记者 赵川)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