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操作说明

激光器冬季保养要点

Johnny 来源:中电晶锐2018-12-04 我要评论(0 )   

我们正要面对寒冷的冬季,中电晶锐激光在这里温馨提醒广大用户:冬天来临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激光设备的保养。 用过激光设备的人都

我们正要面对寒冷的冬季,中电晶锐激光在这里温馨提醒广大用户:冬天来临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激光设备的保养。


用过激光设备的人都知道,激光设备是采用最新的激光技术,它对工作环境的要求较高,因此在使用激光设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激光设备所处的环境。光纤激光切割机采用水冷方式冷却,当液体温度低于它的冰点温度时会凝固形成固体,这样容易导致冷却系统的管道和密封连接造成损坏,严重的可能导致激光器、QBH输出头、冷水机损坏。在寒冷的冬季,特别是北方用户的室内温度难免会很低,更要注意对激光设备做好防冻保养。


接下来给大家分享几点光纤激光切割机的防冻保养方法:

1) 如果条件允许可加装空调或供暖设施使环境温度保持在设备说明书上规定的范围内(5-40摄氏度)。

2) 24小时运行冷水机,水在循环流动的状态下不会结冰。

3) 在水箱中添加乙二醇防冻液防冻。其冰点随着乙二醇在水溶液中浓度变化而变化。推荐选择CLARIANT(科莱恩)品牌,AntifrogenRN 乙二醇-水型(工业用品,人体有毒),水箱里添加30%的防冻液可以抵抗-20摄氏度不结冰。

注意:任何防冻液不能完全替代去离子水,不能全年长时间使用。冬天过后必须用去离子水或纯净水清洗管路,并恢复使用去离子水或纯净水作为冷却剂。

4) 如果环境达到结冰点以及光纤激光切割机长期不用,务必排空冷水机、激光器、激光输出头内的全部液体。


排水方法

a. 所有设备电源关闭,打开冷水机排污阀,排空水箱内的水。

b. 拧开水泵下面的排水螺丝,将水泵内的水排空。

c. 通入低压空气(不高于0.2Mpa)将激光器和激光输出头内的余水排空。方法如下:

c-1.正常使用情况下冷却水的循环方式

c-2.通低压空气将激光器和激光输出头内的余水排空不大于0.2Mpa的压缩空气

d. 以上步骤完成以后,将全部的接头安装还原。虽然已经做了以上处理,依然不可以掉以轻心。

注意:激光切割机用于排水的气体压力过大容易损坏激光器。防冻液浓度过高增加水循环阻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冬季保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