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产品

这种家具有点酷!看激光如何在家具上发挥作用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8-09 我要评论(0 )   

如果能把激光技术融入定制家具,提高其生产效率和空间利用率,满足消费者对个性、时尚、舒适的追求,未来家具消费的市场份额及市场地位一定会不断提升!

 

家是温馨的港湾,是心灵的栖息地。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我国家具行业内发生巨大的变化,可谓瞬息万变,波澜壮阔。

 

据有关资料显示:截止2017年底,我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6000家,与上年相比增加39家。同时亏损企业608家,比上年同期增加108家,亏损面为10.13%。中国家具行业整体亏损总额不断增加,2017年亏损总额已经达到22.5亿元,比2016年同期增加3.2亿元。到2018上半年全国家具制造业企业数量已经增长至6217家,其中亏损958家,亏损面为15.4%,亏损总额达20.6亿元。(来源:中华建材网)

 

由此可见,行业发展如果不跟上社会变革的步伐,就会面临淘汰,所以近年来,许多企业在家具制造业中也开始运用激光技术进行切割和雕刻,不仅取得良好的效果,还整体提高了家具制造的品质和工效。

图片1

 

今天,笔者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激光技术在家具行业上有哪些发展和应用。

 

 

激光封边

由于家具行业的发展,如今,各类耐热、耐水、经久耐用的薄型热塑性封边带大量应用在各种厨房家具、办公室家具和浴室家具上。封边带发展的同时伴随着封边技术的革新,激光封边技术应运而生。此技术以特殊聚合物胶合功能层代替传统的热熔胶,以优异的性能使封边产品达到前所未有的封边质量,大幅度提升了封边效率及封边环保性能。而且,激光封边日常使用不会摩擦污染,不会残留污染物,抑制板材内部细菌滋生;封边带对板材永久密封保护,防潮性能完美,板材不会受潮霉变。

 图片2 

 

激光切割

碳钢金属——原本冰冷坚硬的“铁家伙”,经过碳钢激光切割机的妙手加工,正以各种不同的姿态进驻到人们的生活之中。激光照射在碳钢的表面层,瞬间产生的高温,在辅助气体的作用下,快速的与碳钢内含有的硅、锰、硫、磷等元素发生反应,将其氧化熔融并汽化,就能穿透碳钢,然后通过数控控制激光器位移,达到切割的目的。它速度快,切割精度高,能满足所有钣金加工工艺要求,且切割面平整、光滑、美观,使用方便、安全,节约成本,这些是任何机加工无法比拟的。

 initpintu_副本

 

激光雕刻

激光雕刻是利用数控技术为基础,激光为加工媒介。加工材料在激光照射下瞬间的熔化和气化的物理变性,达到加工的目的。随着激光技术的飞速发展,激光加工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雕刻精度要求越来越高。木制雕刻工艺品激光打标机功能强大效率高:设备雕刻幅面大、速度快,精度高并适合不同材料的加工;系统功能强大适合任意图形加工,更适合大批量多品种的连续加工;专用工艺品制作软件;集多种加工方式于一身;位图、划线、切割、雕刻一次完成;可兼容各种常用制图设计软件 , 并自动优化处理各种参数。

图片5 

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和文化水平的提升,80、90后适婚人群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对家居环境的自主设计意识将日益增强,所以定制家具的消费者居多。如果能把激光技术融入定制家具,提高其生产效率和空间利用率,满足消费者对个性、时尚、舒适以及环保的追求,未来家具消费的市场份额及市场地位一定会不断提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具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