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人物

江绍基

2017-12-15 我要评论(0 )   

姓名:江绍基 性别:男 职称:教授学院:理工学院 最后学历: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光学薄膜教学科研情况教学情况:讲授研究生专业

 姓名:江绍基 性别:男 职称:教授

学院:理工学院 最后学历: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光学薄膜

教学科研情况

教学情况:

讲授研究生专业课:“薄膜光学”;“薄膜制备技术”;“光学工程实验方法与技术”。

讲授本科生专业课:“光电子技术生产实习”。

已培养研究生16名;在读研究生10名。

每年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5名。

科研情况:

主持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十多项。

参加国家973计划课题等项目多项。

主持申请发明专利 16 项,已授权 11项。

多年来主持广东省光学学会管理工作,与广东光学界建立了广泛联系。

目前在研项目主要内容:薄膜生长仿真;微纳结构光学薄膜。

 

承担课题

近年主持课题: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微纳结构雕塑薄膜的可控生长研究及其特性分析”

2.国家863计划课题“光子晶体及其器件研究”。

3.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微纳尺度雕塑薄膜生长机理研究”

4.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用于采血仪的2.94μm掺铒YAG激光器的研制”。

5.广州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新型光通信薄膜器件-无源光接入网滤波器”。

6.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国家、省市联动项目)“光子晶体及其器件研究”。

7.横向课题“医用光纤颅内压传感器的微型光学探头”。

8.横向课题“4×4光波导开关列阵的耦合封装制程研究”。

9.横向课题“高信噪比齿科光固化机照度计”。

10.横向课题“消紫外线和近红外线齿科光固化机滤光片”。

11.横向课题“医用光催化洁齿冷光光学系统”。

12.省医械质监所“牙科光固化机国家行业标准石英卤素灯辐射值测试验证”。

发表论文

在国内外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六十多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