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清洗

激光清洗机在精密仪器中的清洗应用

来源:武汉瑞丰光电2023-04-18 我要评论(0 )   

精密机械工业常常需对零件上用来润滑和抗腐蚀的酯类及矿物油加以清除,通常是用化学方法,而化学清洗往往仍有残留物。激光去酯可以将酯类及矿物油完全去除,不损伤零件...

精密机械工业常常需对零件上用来润滑和抗腐蚀的酯类及矿物油加以清除,通常是用化学方法,而化学清洗往往仍有残留物。激光去酯可以将酯类及矿物油完全去除,不损伤零件表面。下面介绍激光清洗机在精密仪器中的清洗应用。

机械零件加工中的油酯去除同样可采用激光清洗,其污染物去除是由冲击波完成,零件表面氧化物薄层爆炸性气化形成了冲击波,导致污物去除,而非机械互作用。武汉瑞丰光电激光设备是性价比较高的,凭借多年的激光研发经验,产品技术成熟,产品性能安全稳定。瑞丰光电激光电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服务第二、价格第三”的态度,给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激光清洗技术主要是利用激光高能、高重复频率、高功率的特性,把高能量密度的光束打在待清洗物体表面的较小区域,利用基底材料与附着物对激光吸收能力的差异,使物体表面“藏污纳垢”的 附着物或涂层瞬间“蒸发”或剥离。


激光清洗不需要使用任何化学药剂,清洗下来的固体废料更易存放回收。“柔软无形”的光更不会对装备表面产生机械作用等“二次伤害”,且清洁度较高。同时,激光清洗效率高、用时少、使用成本低,购买激光清洗系统虽然前期一次性投入较高,但清洗系统可以长期稳定使用,运行成本低,更重要的是可以方便地实现自动化操作。

以上就是激光清洗机在精密仪器中的精确去酯清洗应用,在工业应用领域,随着激光器的高速发展、人们对激光清洗机理研究的不断深入,表面质量监测与表征方法日趋完整全面,激光清洗材料表面质量得到提升,清洗精度和效率也逐渐增加。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