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武器

中国量子激光器技术领先,最远射程1.5万公里

来源:德国信息科技网2023-04-17 我要评论(0 )   

近期,据德国信息科技网报道,中,美,俄等三国的激光武器研究进步非常快,特别是在大功率武器级激光研发上,中国走到了最前面。用激光作武器,是基于激光的超级高热效...

近期,据德国信息科技网报道,中,美,俄等三国的激光武器研究进步非常快,特别是在大功率武器级激光研发上,中国走到了最前面。用激光作武器,是基于激光的超级高热效能,它瞬间产生的极致高温可使任何金属熔化,激光束稳定在0.05~0.1微弧精度,它射击几千公里以外的目标,“弹道”几乎是直线,打击目标的时间和距离几乎可以忽视。当然,如果功率功率小,这样的小型激光武器,会受大雨、浓雾,烟尘等影响而缩短射程或威力,但是,超功率的高能激光武器,每毫秒会搅局产生出几万度的高温,在它射程之内舞台被瞄准就会被摧毁。在过去的几年,美国在新墨西哥州南部的白沙导弹靶场,进行了多达几十次的激光试验,包括击落已经报废的军用卫星实验。美国国防部称,将在2023-2025年之间,建立一支拥有24架飞机的激光器飞行中队;美军已经将激光武器作为战略反导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它用于拦截各类来袭导弹。他们的激光武器打击距离300—500公里,已经应用于验证的波音747激光载体已经成功。

中国的激光研究虽然起步不早,但是后发搏击,早在1986年,我们的上光所就研制出了超过1012瓦的强脉冲激光系统,我们称之为「神光」系统,当时,我国成为继美、苏、法、日之后拥有同类设备的国家。

今天的中国激光技术和激光应用上,我国最近10年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特别是量子激光器方面,中国处于业界的绝对领先地位。据中国光子协会激光应用分会负责人介绍,中国的超强固态激光器,激光束能在3千公里的距离获得每平方厘米35K焦耳能量密度,按此推算,中国大型激光射距将超过1.5万公里。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激光,量子技术,激光器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