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清洗

激光除锈机价格由哪些因素决定?

激光制造网 来源:圣同智能激光2023-04-11 我要评论(0 )   

激光除锈机从几万左右到几十万价格不等。一般来说,除锈机的价格和功率有关,激光器功率越高,价格也更贵。但是购买激光除锈机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不是功率越高...

激光除锈机从几万左右到几十万价格不等。一般来说,除锈机的价格和功率有关,激光器功率越高,价格也更贵。但是购买激光除锈机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不是功率越高越好。比如,简单的清洗浮锈,低功率就能满足,如果您选择了高功率,可能还会对工件造成损伤。

如今,激光清洗工艺的持续发展为激光技术在工业应用领域开辟了许多新的机遇,这一工艺在微电子、建筑、汽车制造、医疗、船舶清洗保养等领域的开发方兴未艾,应用市场前景极为广阔。在当前对于环保和安全意识日益增强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寻找更清洁,且不具损伤性的清洗方式是亟需思考的课题。

激光除锈技术的出现,开辟了激光技术在工业应用的新领域,它在微电子、建筑、核电站、汽车制造,医疗、文物保护等领域的开发方兴未艾,应用市场前景广阔。经过20多年的发展,激光加工我国的应用已初具规模,激光加工设备不仅进入了一些大型企业生产线,还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临街激光加工站,这些为推广激光加工作出了重要贡献。

激光除锈在金属除锈和模具去污方面的应用还非常少,而激光清洗技术在汽车制造、建筑等领域的市场仍在开发之中,在临街代加工门店更是看不到。因此激光清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市场调研报告显示, 2018年,全球激光清洗市场的价值将达到5.89亿美元,到2023年这一数值预计将达到7.24亿美元,2018年和2023年之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4.22%。上述领域不少属于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激光清洗技术添入其中后,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十分可观的,利用我国现有的激光技术条件,开发配套的激光清洗设备,并使其在短时间内实用化、产业化、是完全可能的,对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本身亦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一个问题,目前还有些潜在用户认为激光清洗设备价格偏高,同时对各种清洗要求的工艺开发不够充分,导致还非常犹豫未能采购使用。笔者认为随着激光清洗应用的推广发展,未来设备系统价格还是有一些下降空间,然而机械设备价格不可能无限下降,就像激光打标机,经历了几年惨烈价格战后现在已经降无可降了。

激光清洗的继续发展必然会带来更多款式的产品,这不仅仅是一项工业应用技术,笔者相信它还可以结合生活应用,尽管现在不锈钢和铝制品应用广泛,但是每家每户都有金属用品和工具,许多人会因为一件工具生锈了而把它丢掉。假如以后临街的大小激光加工门店都配备了激光清洗机器,家里的农具、刀具、钳子等生锈了,拿去给人家清洗修复后,焕然一新,就像20年前那些进村里给人提供磨刀服务。试想一下,这样的激光清洗是多大的一门生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