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武器

江苏亮点光电成功研制小于60g人眼安全微小型激光测距机

来源:亮点光电2021-10-12 我要评论(0 )   

人眼安全微小型测距机作为光电探测系统的核心传感器,可为系统提供准确的目标距离信息,为系统的任务执行提供先决条件。该型产品是江苏亮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瞄准国内小...

人眼安全微小型测距机作为光电探测系统的核心传感器,可为系统提供准确的目标距离信息,为系统的任务执行提供先决条件。该型产品是江苏亮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瞄准国内小型光电系统需求,分析其共性需求,确定技术指标、自主立项研制。在技术指标设计方面,亮点光电的研发团队突破了微型抗失谐精密光机一体化设计、微小型收发光学设计、高灵敏度接收、精密光机装调等关键技术,并加速样机迭代优化,实现了产品的成功研制。



该型激光测距机具有体积小、性能高的特点。

主要特点如下:

1、战场环境适应性强。该型产品工作在1.5微米波段,具有较强的大气穿透能力;

2、测距能力优良。大目标测距能力达到5km以上,NATO目标测距能力达到3km以上;

3、体积小、重量轻,适合多平台搭载。该型产品重量小于60g,适应单兵、无人车、无人机等多种有人及无人智能平台搭载;

4、产品环境适应性强。该型产品已经通过高低温、冲击、振动等环境试验,产品可在复杂、苛刻的环境使用;

5、全国产化设计,核心电路芯片及激光器件实现全国产化设计生产,实现完全自主可控。


激光测距机主要功能及性能技术指标


01功能指标

1)具有单次测距和连续测距功能;

2)具有距离选通、前后目标指示功能;

3)具有产品自检功能。


02技术参数

1)波长:1535nm;

2)激光发散角:≤0.5mrad;

3)连续测距频率:1~10Hz;

4)测距精度:≤±2m(RMS);

5)通视条件下能见度不低于6km,对车辆(2.3m×2.3m 目标,漫反射率≥0.3,湿度≤80%)测距距离≥3km;

6)大目标测距能力:≥5km;

7)最小测程:≤20m;

8)准测率:≥98%;

9)测距分辨率:≤20m(目标);

10)重量:≤60g;

11)包络尺寸:≤51.5mm×26mm×41.5mm。


03电气特性

1)电源适应性:DC9V~16V;

2)通信接口:RS422通信、波特率115200bps;

3)功耗:峰值功耗≤5W;工作功耗≤1.5W(@1hz工作频率);


04环境适应性

1)温度适应性

A.工作温度:-40℃~+65℃;

B.储存温度:-50℃~+70℃;


05振动

振动及加速度通过GJB 150.16A-2009中关于组合轮式车辆、螺旋桨飞机振动环境试验及冲击试验。


                         

经过多年发展,江苏亮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瞄准国内光电应用、装备领域需求,努力开发核心产品、不断拓展产品谱系,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光电产品研发条件和高水平的研发队伍。目前公司人才队伍结构合理、拥有一支具备光、机、电、算分工明细、经验丰富的研发队伍,研发人员均具有较强的光电从业背景及航空、航天产品研发经验。江苏亮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将瞄准用户需求,继续开发新的光电核心产品,提升产品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成为光电传感器一流供应商不断努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