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熔覆

激光表面淬火工艺特点及行业应用

激光制造网 来源:久恒光电激光熔覆设备2021-05-12 我要评论(0 )   

激光淬火激光淬火又称激光相变强化,在激光束照射下金属表面温度以极快速度升高到相变点以上,离开照射区后依靠金属材料自身传导快速冷却达到马氏体相变硬化。激光淬火...

激光淬火

激光淬火又称激光相变强化,在激光束照射下金属表面温度以极快速度升高到相变点以上,离开照射区后依靠金属材料自身传导快速冷却达到马氏体相变硬化。

激光淬火与传统的感应淬火、火焰淬火、渗碳淬火工艺相比工艺特点:

激光淬火行业应用

激光淬火技术解决了许多常规热处理工艺无法解决的难题,如薄壁件的淬火、内孔型零件表面的淬火等,激光淬火已大量应用于冶金、汽车、模具、五金工具、、刀具、机械制造等行业,适合各种类型零件的热处理。

模具行业

模具行业被称为“工业之母”,因为它是制造业生产的基础装备,模具是材料成型的一个重要方式,是现代制造业必不可缺少的部分。随着我国现代化工业的快速发展,模具行业在其中有着巨大的作用,但在高温高压的情况下工作,模具极易变形,严重影响生产产品的品质。激光淬火有效提高模具局部硬度,大幅度提高模具的抗磨损和抗机械损伤能力,延长模具的使用寿命。适用于各种冲压模具、拉延模具、注塑模具、汽车覆盖件模具表面强化。

模头激光淬火                    汽车覆盖件模具激光淬火

五金工具行业

五金刀剪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和恶劣的生产环境中,难免会出现失效的情况,若直接进行报废处理,将大大增加购买的成本。五金刀剪行业量大面广,目前五金刀剪失效主要原因在刃口磨损、崩刃、腐蚀等问题。激光淬火可以提高工具表面硬度,延长工具使用时间,能够避免工具过早失效而增加成本。

PVC管割刀激光淬火          扳手激光淬火

机械零部件行业

机械设备由于长期在恶劣环境下工作,容易导致零部件的腐蚀、磨损。然而,机械设备体积庞大、价格昂贵、装卸困难,而且保养维修工作量大。因此在零部件因磨损损坏而停止运行时,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激光淬火能大幅度提高机械零部件的使用寿命,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途径和方法。

压力机曲轴激光淬火             活塞激光淬火

激光淬火优势

激光淬火适用材料广泛,碳钢、合金钢、轴承钢等中高碳钢,以及铸铁皆可使用。可提高金属材料及零件的表面硬度、耐磨性以及强度和高温性能;同时可使零件保持较好的韧性,具有耐磨性好、冲击韧性高、疲劳强度高的机械性能等优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