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检测

车载式激光型机动车尾气监测系统上路工作

来源:汕尾生态环境2020-03-20 我要评论(0 )   

停放于市区金湖路夏楼美段的移动式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监测车。近日,汕尾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投入试运行。遥感监测设备仅需0.

停放于市区金湖路夏楼美段的移动式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监测车。停放于市区金湖路夏楼美段的移动式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监测车。

近日,汕尾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投入试运行。遥感监测设备仅需0.7秒就能完成路面正常行驶的机动车排气检测,信息采集后通过市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信息联网平台接入省平台系统,依托大数据高效筛查汕尾柴油车和高排放汽油车,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助力汕尾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陆丰市机动车尾气固定水平式遥感监测系统试运行。陆丰市机动车尾气固定水平式遥感监测系统试运行。


机动车尾气固定水平式遥感监测系统。机动车尾气固定水平式遥感监测系统。

目前汕尾建有3套全激光型机动车尾气固定水平式遥感监测系统及1套全激光型车载移动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遥感监测设备利用红外光(或激光)及紫外光在同一光路对同一串烟团进行数据采集,能够在汽车正常行驶过程中完成排气检测,在不影响交通通行的情况下,仅需0.7秒就能完成一辆正常行驶中的汽车的排气状况检测,检测效率高,并能够反映车辆在实际行驶中的排放状况。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中检查遥感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中检查遥感监测系统运行情况。


市遥感监测信息联网平台接入省机动车遥感监测信息联网平台,实现省、市两级遥感监测信息的联网,通过数据分析,强化汕尾老旧汽车及柴油汽车排放和机动车检测站的监管,促进排气超标车辆维修维护,对于控制机动车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机动车污染已成为城市大气主要的污染源之一,但仅依靠目前的排气定期检验和路检等技术手段,仍难以有效应对大量在用车排放超标的问题。


查看机动车遥感监测系统实时数据。查看机动车遥感监测系统实时数据。


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投入运行后,依托大数据高效监测路面机动车尾气,将解决汕尾机动车尾气监测面临的难题,进一步提升全市机动车环境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即时化水平,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是汕尾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有效举措。

近年来,汕尾切实推进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去年,汕尾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标率为94.5%,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65,连续五年排名全省第一。 在深化固定源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汕尾不断优化能源结构,严控高污染高排放行业,积极推动清洁能源项目的建设,初步形成清洁能源基地;大力推进 “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全市纳入整治清单企业共287家已全部完成整治,41台位于县级以上建成区的1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全部完成清洁能源改造。


大气污染治理上也亮出实招,除了提升新车清洁化水平,积极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同时,还在减少在用车尾气排放上下功夫,提升在用车排放标准,利用大数据加强尾气监测,划定非道路移动机械低排放控制区。除此以外,汕尾持续加强城市扬尘监管,落实施工扬尘、道路扬尘管控和码头扬尘污染防控,强化露天焚烧管控,抓好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采取联防联控的方式应对污染天气,协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监测汽车尾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