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检测

激光技术助力考古界:佛罗里达古代聚落被发现或可改写美国历史

来源:全球每日趣闻2019-11-11 我要评论(0 )   

我们学习到的美国历史,是从殖民者入侵开始,于是我们把这块大陆称为“新大陆”。11月8日,英国媒体报道了一项在美国考古界的大

我们学习到的美国历史,是从殖民者入侵开始,于是我们把这块大陆称为“新大陆”。11月8日,英国媒体报道了一项在美国考古界的大发现,这项发现令所有它的研究人员兴奋不已。他们利用了一项先进的激光技术穿透佛罗里达州的海岸,然后在地层中一个古代定居点被这些研究人员发现,据他们研究,这个定居点出现的时间比美洲殖民者的入侵还要早,或将改写美国历史。

研究人员随后发表了论文,论文中提到了佛罗里达大学的考古学家是如何去用无人机装载的激光仪器去收集巨量的数据,然后一项项进行推理和证明,这些数据很好的解释了这个古代聚落曾经的繁荣辉煌。


泰利·巴伯是佛罗里达大学的一名博士同时也身兼教授,他通过携带测距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无人机准确测量了罗利岛表面的详细3D地图。


原来,早在1990年,在该地就曾发现过考古文物,但是受限于当时落后的技术条件,无法展开大规模勘探,随后在2010年,后续勘探时发现了这个可能据我们现在900到1200年的定居点。萨莎曼教授难掩激动的心情,在《卫报》上大赞这种先进的激光技术带来的“福利”。研究人员表示,首先展开的是测试挖掘,向下挖掘了3英尺以测评古沉积物的深度,后来得出这里的塔楼曾经高达12英尺。


据研究人员研究结果进一步显示,这里曾经可能有人类居住过,因为他们在地层中发现了用海洋动物贝壳磨成的珠子,这是一项令所有人惊喜的发现。除此之外,人们还在珠子的附近发现了打磨珠子用的石器,研究人员推测,这些珠子很有可能是当时人们等价交换的一种“财富”载体,就类似于我们现在的货币。

萨莎曼教授说:“这些珠子可能记载着北美过去社会的信息,也包括他们后来如何演化为社会资本的一部分。”当这些珠子变成一种价值载体之后,佛罗里达海岸人们一直就在这样平静地生活着。


遗憾的是,这种安宁的生活状态到1528年被打破,据说当时有一个西班牙探险家带着他的船队来到这个地区,由此还带来了一系列的病毒和暴力事件,导致这里的部落收到病毒和暴力的侵略,最终全部消失。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