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武器

华裔工程师在美受尽欺辱,愤然归国钻研激光武器,一举反超美10年

rongpuiwing 来源:百家号2019-08-14 我要评论(0 )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9日的报道称,白宫方面一直出资让美军对激光武器进行研究,其实激光武器在对抗导弹袭击方面,有着非常大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9日的报道称,白宫方面一直出资让美军对激光武器进行研究,其实激光武器在对抗导弹袭击方面,有着非常大的优势。光速要远远地超过音速,所以发射具备攻击效果的激光光束,可以有效地拦截敌方发射的导弹。美军目前最强大的激光武器,是一款250至300千瓦的激光武器,这款武器在试验中,可以轻松击毁巡航导弹大小的来袭目标。不过,按照美方的标准而言,这款武器依然不能进行使用,毕竟这款武器的性能,还达不到美方要求的标准。


美国方面计划在2024年全面列装这款激光武器,但是我们国内早在2004年,就突破了300千瓦的技术难关。因此可以说我们现在掌握的激光武器技术,要比美国领先了至少10年的时间,而我们之所以会取得这样的成就,与这项技术背后的科研团队,是有着密切关系的。这些从国外归来的华裔工程师,在美国的时候受尽了欺辱,美方拒绝华裔工程师参与一些激光武器的核心研究项目,而美方这样的安排,就是为了怕他们偷学美方的技术。不过,美方这样的歧视,也让这些华裔工程师毅然选择回到了祖国,并且苦心研究激光领域的技术。



凭借着这些科学家的努力,我们激光武器的技术成功地领先于美国,而且在激光武器应用上面,我们的科学家还设计了多种型号的设备,以适用海陆空装备的需要。其实随着科技的发展,目前国内的科研环境越来越好,以往在国外才能进行的先进试验,我们国内也能够进行,而且我们对于科研人员的待遇也在不断地提高,可以说现在我们已经不是以前一穷二白的时代了。


不过,我们的激光武器技术虽然领先于美方,但是在实战应用上面,还有很多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而这一根本问题,就是能源供应问题。想要使用激光武器进行攻击,就必须有稳定的电能进行供应,而且激光武器又非常的消耗电能,所以蓄电池的开发与应用,或者核能小型化的开发与应用,就成为了目前我们科学家研究的重点领域。如果我们解决了对激光武器供电的问题,那么激光武器小型化也将成为现实。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技术蓄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