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焊接

众泰汽车T700质量揭秘自主激光焊装工艺

Nick 来源:搜狐2018-12-06 我要评论(0 )   

汽车业发展到今日也经历了一百多年了,从无到有,汽车的样子越来越好看了,那品质上也不能落下。一项先进的工艺技术,决定了一辆车的品质、质量的好坏。相比我们以前用...

汽车业发展到今日也经历了一百多年了,从无到有,汽车的样子越来越好看了,那品质上也不能落下。一项先进的工艺技术,决定了一辆车的品质、质量的好坏。相比我们以前用的普通焊接技术,激光焊接的技术优势、成本明显要比普通焊接强。正是因为如此激光焊接也越来越受汽车生产厂家的欢迎。


大伙都知道众泰T700自上市以来,实现了月度销量破万的好成绩,其质量更是没话说,导致众泰汽车的质量逐渐在众多的消费者中赢得越来越多的好口碑。那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众泰T700这款车到底为什么能够赢得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


众泰T700是位于浙江金华的金华基地生产的,众泰金华基地是在工业制造4.0的指引下建造的国内一流的汽车生产基地,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全线自动化程度达到80%左右,其中焊装工艺更是惊人的达到了90%,达到了大部分合资品牌的水准,甚至在焊装方面超越了某些合资品牌,而高自动化流程也给T700带来了高质量,二高质量又带来了高销量。





此次我们不说其他的工艺,就来讲讲众泰汽车的焊装工艺。焊装被称为机械裁缝,负责把冲压好的工件焊接到一起,在制造业中被广泛应用。作为汽车品牌的后起之秀有什么独家秘诀赶超某些合资品牌呢? 主焊线配备全自动化机器人进行生产,搬运、焊接、涂胶全由机器人完成,充分保证整车的焊接精度。将各种零散的冲压件焊接在一起,包括四门两盖(四个车门、引擎盖、后备箱盖)等的焊接。由于大量采用机器人焊接,在焊接的质量以及精度上都有了严格的保障,确保每一处焊接位置的强度、刚度、密封性都能达到要求,为驾乘人员的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很多自主品牌工厂自动化水平并不高,虽然节约了成本,可是却无法保证焊接的质量,而众泰汽车用先进机器人和技术证明了自己过硬的品质。





作为大批量工业生产激光钎焊设备的激光发生器,需要满足设备可靠、工艺稳定、模块设计灵活方便的特点。目前众泰汽车激光钎焊选用的是国际知名品牌的激光焊设备,修建封闭的特殊隔离房,进行安全防护,装置除尘系统,使用净化水进行循环冷却,使用光纤快速接头进行切换维护。




一般来说激光光斑并不会完全集中在铜焊丝上,因为这样会对激光器光斑提出极高的要求,对现在应用于车身的激光钎焊来说既没有必要也不划算。一般情况先激光焊光斑约2/3的光斑照射在铜焊丝上,约1/3的光斑照射在车身钢板上。这样在焊丝融合的同时车身钣金也进行了加热。




作为汽车行业的后起之秀,众泰可所谓迎难而上,敢于使用新技术,新工艺,使新产品在精美的外观下更是在质量、品质上有保证。这也是为什么众泰近几年的后来居上完全是有道理的。此外,众泰汽车已经对车身的四门内板的激光飞行技术,进行了引入和验证,并后续会在新车型中使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