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清洗

激光清洗技术能清洁武器装备吗?新生代清洗技术

rongpuiwing 来源:铁戟沉沙2018-11-15 我要评论(0 )   

武器装备在平时训练、演习等军事任务中,难免泥垢附身。哪怕是放着不使用,也会因长时间而积满灰尘。平时遇到东西脏了的时候,

激光清洗技术能清洁武器装备吗?新生代清洗技术

       武器装备在平时训练、演习等军事任务中,难免泥垢附身。哪怕是放着不使用,也会因长时间而积满灰尘。平时遇到东西脏了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是想着拿自来水冲一下。但是作为娇生惯养的武器装备,可能就不能这样来清洗了。

      装备武器大多是铁质器件,一般不能直接用自来水清洗,但又不能不洗。武器装备是战士的第二生命,都说平时多保养,战时少流血。以往的清洗方法较为传统,如机械清洗法、化学清洗法和超声波清洗法。

激光清洗技术能清洁武器装备吗?新生代清洗技术

       随着科技发展,激光清洗技术开始出现。新技术主要是利用激光高功率、高频率、高能量的特性,利用物质对激光吸收能力的差异,将激光打在待清洗物体表面的较小区域,使物体表面的附着物或涂层瞬间蒸发或剥离。

      那么,这种新技术运用到装备上效果又是怎样?经过实测,这种新技术完全能够替代此前清洗装备的方法。而且相比于传统清洗方式,激光清洗具有非接触、无研磨、无热效应和适用性广等诸多优势。可以高效快捷地清除装备表面的锈蚀和污染物,还可以进一步提升金属表面的强度和耐腐蚀性,根据不同的设置,在装备金属表面形成一层致密的氧化物保护膜或金属熔融层。对于需要重新上漆的战机,也可以通过这种新技术在不损伤表面金属的情况下完全剔除表面漆层,进而延长战机寿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清洗激光武器清洁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