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武器

专家:055驱逐舰或加装激光武器 将成为航母"带刀侍卫长"

Nick 来源:新浪2018-11-13 我要评论(0 )   

未来的航母编队很可能由1-2艘万吨大驱和2-3艘052C或052D型驱逐舰组成“带刀侍卫队”,新型万吨大驱为“带刀侍卫长”,它不但可以对航母编队进行护航,还可以承担指挥舰...

2017年6月28日,我国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下水。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邱越 张凌博)日前,《环球时报》援引台湾媒体报道称,3日,中国两艘055万吨级驱逐舰同日下水。针对此事,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新型万吨大驱隐身性能好,同时具备防空、反舰、对陆攻击等多种能力,未来还有可能加装激光武器和电磁导轨炮。编入航母编队后,将成为航母的“带刀侍卫长”,不仅可护航航母编队,还可充当编队指挥舰,显著提高编队整体作战能力。

055或将加装激光武器和电磁导轨炮

2017年6月28日,国产新型驱逐舰的首舰在上海江南造船厂举行了下水仪式。7月3日,仅仅时隔一年的时间,又有两艘万吨大驱下水。据报道,055型驱逐舰满载排水量12500吨左右,是中国第一款万吨级驱逐舰,被普遍认为,是目前亚洲综合作战能力最强的驱逐舰。该舰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具有较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是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

《中国青年报》曾报道指出,与排水量过万吨的表征意义相比,055型导弹驱逐舰防空反导作战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则更令人欣慰和鼓舞。《科技日报》还称,安装电磁炮的新型055型驱逐舰,将会是21世纪的‘无畏’舰,具备划时代的意义。

曹卫东指出,与052C、052D导弹驱逐舰相比,新型万吨大驱虽然排水量只增加了几千吨,但性能有了大幅提升。它不但隐身性能更好,垂发系统装载的导弹数量也有所增加,还可发射巡航导弹,服役后,可使舰艇编队同时具备防空、反舰、对陆攻击等多种能力,随着今后科技水平的发展和国防能力的提升,该型驱逐舰或将具备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还可能加装激光武器或电磁导轨炮。

军事专家尹卓此前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指出,055大驱已达到了世界大型驱逐舰的标配,与世界先进国家的先进舰艇相比已经不存在重大技术差距。“055型驱逐舰是名副其实的‘海上多面手’,无论是在航母编队中,还是在单独执行任务时,都能有效的防御和进攻。”

“国产万吨大驱的的排水量和作战能力和美国‘提康德罗加’级的导弹巡洋舰不相上下,它的出现为未来航母编队形成更强大的水面作战能力奠定了基础。”曹卫东说。

055将弥补航母编队一系列短板
《中国青年报》还称,055型导弹驱逐舰对于中国海军实施“近海防御、远海护卫”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批量服役后,可为中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和水面舰艇战斗群撑起更加可靠的“空中保护伞”,为其在远海大洋遂行任务提供更好的保证。

曹卫东称,一旦我国万吨驱逐舰编入航母编队,将弥补过去航母编队的一系列短板,首先它使航母编队具备了发射巡航导弹的对陆攻击能力,其次可由它来担负对弹道导弹拦截的任务,最重要的是它还可以担任整个编队的指挥舰。052C、052D舰上的容量几乎饱和,很难再容纳下指挥系统和指挥人员,而055吨位更大、舱室更多,有足够的空间去安装指挥系统和搭载指挥班子成员。

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曾表示,按055驱逐舰目前的建造速度和规模来看,未来,我们很可能见到双航母加四艘055的搭配。

在谈到未来航母编队的主力战舰时,曹卫东表示,055型驱逐舰和052C、052D并不是取代和被取代的关系,未来的航母编队很可能由1-2艘万吨大驱和2-3艘052C或052D型驱逐舰组成“带刀侍卫队”,新型万吨大驱为“带刀侍卫长”,它不但可以对航母编队进行护航,还可以承担指挥舰的任务,到那时,航母编队的作战能力将明显提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055航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