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武器

俄研制出低成本可编程空爆弹药 能借激光遥控引爆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与世界2018-11-13 我要评论(0 )   

据俄媒报道,俄工程师们已经研发出造价并不高昂的可编程空爆弹药技术。

据俄媒报道,俄工程师们已经研发出造价并不高昂的可编程空爆弹药技术。弹药可在飞行过程中,尚未接触目标或障碍物时自行引爆,从而更为有效地摧毁敌军有生力量、装甲车辆、坦克、无人机和小体积目标。
莫斯科“仪表”科研生产联合企业总经理尤里·纳博科夫介绍,俄研发人员所取得的这一成果跟西方同类产品相比,成本更低。弹药能在既定位置爆炸,用破片杀伤攻击目标,作用原理跟防空导弹的拦截功能类似,即并不接触目标本身,而是通过“弹片云”让敌方目标无处可逃。
报道称,与德国莱茵金属公司的产品相比,俄制弹药优势明显,因为前者需要在装甲车上安装特殊的装置,而俄罗斯产品则不需要,它借助激光传输数据。
在可编程空爆弹药的遥控爆炸上,西方采用了非常昂贵的解决思路,即先推出弹药,再为其制作火炮,而俄方的弹药则适配任何枪炮,更简单也更经济,只需加上激光发射源组件和天线即可,对空爆时机的控制借助编码的激光辐射完成,光束投射到飞行中的弹药上,自动传输相关指令。
据悉,可编程空爆弹药将于2019年接受测试,并列入俄最新战车的弹药配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编程弹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