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供应链咨询

IE工业工程咨询

2023-04-24 我要评论(0 )   

一、什么是工业工程?工业工程是对有关人员、物资、设备、能源和信息等组成的整体系统进行设计、改进和实施的学科。它应用数学、物理和社会科学的专门知识与技能,并且使...

一、什么是工业工程?


工业工程是对有关人员、物资、设备、能源和信息等组成的整体系统进行设计、改进和实施的学科。它应用数学、物理和社会科学的专门知识与技能,并且使用工程分析的原理和方法,对上述系统可能取得的成果予以阐述、预测和评价。

二、实施工业工程的目的



工业工程(IE)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各类产品生产过程及服务过程中的增值链问题。

例如,机械工程在完成其对产品及制造工艺的研究和设计后,就要进入投产阶段,在产品进入这一生产阶段后,就需要运用工业工程(IE)的知识来面对生产的组织与运行问题,如:如何缩短生产线,如何合理化作业空间,如何进行零部件和制成品的全球配送,如何保障生产或服务的质量等等。为了交给顾客一个满意的产品,人们不光要物理地实现所设计的产品,而且要解决生产中的质量和成本问题,还有时间、人员、机器、资本等资源的有效运筹,而这些决定着最终产品的交货期、质量和利润,这些工业化生产所面临的问题,正是工业工程(IE)所要解决的问题


三、如何深入推广IE活动



1、经营者必须具备坚决的决心

企业进行IE活动并进行深入推广的绝对条件是经营者首先认识IE的必要性,为了IE活动开展和深入推广必须有坚决的决心,并率先接受教育和实践。

①经营者必须具备坚决的决心

②明确方针和目标

③要创造出必须执行的氛围

④刺激管理者

⑤明确、严格评价管理者

⑥教育管理者

⑦组织IE专家

⑧IE专家的培训

⑨设定IE专家的评价方法并进行评价

2、明确IE活动的方针和目标

明确设定生产效率目标或成本目标,创造出管理者、职员为了共同目标而活动的氛围,此阶段叫第一阶段。

3、组织管理体系,刺激管理者

①确立管理体系

阶段是实现系统的手段,但不能分担或代替系统的功能。只有系统才有阶段,所以必须通过专业技术或性能向系统提供必要的服务的,不应靠权利得到支持,而是靠实力得到系统的支持才能生存。

②重新组织管理体系

有必要探讨现组织是否处于正确的管理状态,要确定对管理者业绩评价的尺度,明确管理目标。另外制造过程中的业绩评价应根据良品率、劳动生产性、设备生产性、成本效率、交货期的达成率、灾害率等量化的数据来进行评价。


四、为客户提供的价值



提高企业盈利水平、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提高企业生产率,提高社会生产率实施工业工程,不但有利于企业,也有利于员工

1、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2、保障职业稳定性、安全性

3、减轻疲劳强度,维护身体健康


转载请注明出处。

IE工业,工程咨询,供应链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