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战略咨询

战略运营体系建设方案

2023-04-24 我要评论(0 )   

战略运营体系咨询一、什么是战略运营体系?战略运营体系,是指国内外大型企业在组织规模增大、业务类型繁多、地域跨度广大、人员数量众多的背景下所建立的系统化的管理...

战略运营体系咨询

一、什么是战略运营体系?


战略运营体系,是指国内外大型企业在组织规模增大、业务类型繁多、地域跨度广大、人员数量众多的背景下所建立的系统化的管理体制与机制的总和。通过战略运营体系的搭建,可以实现运营管理信息实时受控,重要项目定期追踪检查,重大事件随时报告,优秀经验迅速总结与迭代推广,从而实现组织的快速成长,以及确保经营目标的有效达成。

二、当前企业在运营管理方面可能面临的问题


1、组织复杂度提高之后,运营效率降低;

2、单一的考核、流程等管理方法都存在一定的局限,难以实现对业务的全面推进;

3、制度、规范难以满足日益变化的业务发展和人员更新的需要;

4、管理体系似乎很完善,但平均用力,重点工作与任务得不到特殊的关注与管控;

5、人人似乎都很忙,各项流程都在运营,但指标和任务并没有完成。


三、战略运营体系建设方案


1、建立项目管理办公室PMO,统筹公司重大项目型工作的计划、安排与推进,在公司内部形成多个跨职能团队,将重要项目推进纳入管理驾驶舱的统一监控。
2、建立和规范各类会议的程序,经营分析例会、运营例会、部门例会、大区例会、项目专题会议等,明确各类会议的召集人、会议程序、要达成的目的、要揭示或解决的问题等,简化会议程序,提倡数字化汇报,提高会议效能,会议决议要形成跟踪、落实机制。
3、建立和规划各类报告、报表体系,实现市场信息、对手信息、自身运营信息、政策信息等的定时收集与分析,为决策、产研、运营等提供有力支撑。
4、编制面向分子公司的《运营管理手册》,明确分子公司的运营管理职责、流程与工作标准,明确哪些是需要标准化运作、哪些是可以创新和鼓励创新的内容,通过培训、认证、信息化等多种方式,推进分子公司运营质量的系统提升。
5、对于创新型部门尝试采用OKR考核方式,以充分鼓励内部创新氛围的营造。
6、建立各分子公司关键指标对标平台,每月发布对标数据及排名,鼓励各分子公司竞标对标。
7、建立创新分享机制,对于各分子公司在业务创新方面的新的方法、举措等,及时进行总结和在全系统内推广。
8、建立舆情监控机制,定期监控与本公司相关的舆情信息,建立《特殊事件处理预案》,以确保在最快速度内响应和处置出现的问题。
9、飞行检查与神秘人制度,建立总部定期前往各大区、分子公司的检查制度,以及聘请外部机构对服务进行监督。
10、建立针对最新服务模式的定期研究,建立首席惊喜官、首席客户体验官等类似岗位及工作机制,以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四、战略运营体系建设为客户提供的价值


1、整合各类管理元素,使得公司管理层能够关注到重要指标及工作的完成情况。
2、在业务开展过程中,随时发现问题并解决,确保企业发展的总体方向符合预期。
3、通过跨职能的工作协作,促进资源的协调整合与信息共享。
4、弥补组织过于刚性化的缺点,使得企业具有更快的业务响应速度与灵活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战略运营,运营体系,建设方案。战略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