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供应链咨询

集成供应链管理咨询

2023-04-24 我要评论(0 )   

一、企业必须高度关注并持续优化供应链商业的竞争不再是单纯的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供应链业务和组织,是企业商业战略的承接者,是支...

一、企业必须高度关注并持续优化供应链


商业的竞争不再是单纯的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供应链业务和组织,是企业商业战略的承接者,是支撑企业产品、销售、收入、资金的核心竞争力。

企业必须高度关注并持续优化供应链,致力于透明、高效、低成本、高质量的供应链体系建立,从“战略-组织-流程-绩效-控制”等多个维度构建一致、有效的供应链体系,才能确保企业在商业竞争中持续前进。

二、供应链咨询服务


(一)供应链诊断及管理提升

1、供应链管理诊断:通过访谈调研、数据分析、行业研究、对标分析等方式,明确战略与业务对供应链组织和能力的要求,明确供应链(含订单、计划、采购、制造、仓储、物流、逆向、客户满意、资金周转等)业务现状、组织部门及岗位现状、能力情况、供应链业绩表现,厘清公司供应链现状,确定供应链管理变革和优化的方向、路径与节奏。输出《企业供应链诊断评估报告及改进规划》。

2、供应链体系建设:包括组织、流程、控制、绩效、IT等。根据企业供应链业务和管理现状,对企业供应链管理的基础性流程和制度进行完善。

(二)计划及库存体系变革和管理优化

需求管理、预测方法、研产供销协同、S&OP体系、计划逻辑(主计划、生产计划、物料计划、采购计划、物流计划、项目计划)、库存优化(库存策略、安全库存)、数据及报告体系。

(三)采购体系变革和管理优化

采购体系定位和职能战略,品类管理,采购全生命周期流程(需求管理、早期介入产品开发、寻源及潜在资源、开发及认证、供应商管理、战略合作、成本管理、招采管理、采购执行及验),采购绩效再造,采购组织(执行层、决策层)优化,内部控制及合规,采购集团化管控。

(四)物流及仓储管理优化

仓网规划及布局、内向(制造)物流管理、物流规划、外向物流管理、物流(运输、仓储)操作流程、仓储现场管理、物流绩效改善

三、供应链咨询收益


(一)改善库存资金占用和库存周转

提升市场预测,改善产品和客户需求管理;通过合理的生产计划/采购计划设置,通过建立销售预测、市场需求预测、主计划、物料计划和生产计划的集成计划管理体系,打通销售和生产、供应环节链条,提升企业经营效率。削峰填谷,消除长尾效应,使成品、半成品和原材料库存合理化;通过物流和仓储的业务改善,提升库存准确率,改善库存可视化程度。


(二)提升供应柔性,改善产品和服务响应速度

通过打造销售及运营联动机制,优化企业前、中、后端的管理逻辑,整体改善企业供应、生产和交付柔性/响应问题。通过科学的预测方法,改善市场和销售预测;

通过建立有效的决策系统,最大化企业运营效率和利益;

通过建立高效的执行系统,有效消除日常采购、生产中的波动;合理化应对市场波动,管理客户需求、订单的频繁变动,降低机会损失,提升客户满意度,改善经营绩效。


(三)降低全运营周期成本

通过对产品和开发的早期介入,提升采购物料、物品、物资的标准化和归一化程度;

优化采购过程,通过打造严格的采购流程和内控体系;

强化供应商生命周期管理,提升产业链管理能力。

通过采购策略对各所采购的物料和服务类别进行统筹、规划和管理,实现高效、高质、透明的采购;


(四)改善研、产、供、销协同

通过业务流程再造和部门职能梳理,优化研发、生产、采购、销售、市场、物流、仓库、质量等多个部门协同,真正有效形成面向终端和客户的协同体系,真正实现为客户满意度提升和公司战略目标服务。


通过建立供应链对研发的早期介入机制、供应链内部的产供销协同机制、供应链与质量的协同机制,建立前、中、后端整合的供应链协同平台。


转载请注明出处。

集成系统,供应链,管理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