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数字化升级

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估诊断

2023-04-24 我要评论(0 )   

编者按:近年来,产业园区作为带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动能转换的“领头雁”,积累了良好转型基础和海量应用场景,正成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应用的新一轮主战场。

编者按:近年来,产业园区作为带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动能转换的“领头雁”,积累了良好转型基础和海量应用场景,正成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应用的新一轮主战场。研究院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平台+园区”技术组组长单位,联合“工业互联网世界”围绕“平台+园区”展开系列公益宣讲,希望可以助力园区管委会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用户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平台企业完善商业模式。本期讲述面向园区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评估诊断。


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面临的困难也明显增加,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

“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的产物,正广泛渗透到各行业各领域,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培育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壮大数字经济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的现实选择。”产业经济研究专家罗百辉表示,产业园区一直以来都是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和创新集聚地,蕴含着海量的企业主体、应用场景和潜在需求,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将有利于优化园区治理能力、丰富为企服务手段、促进产业协同联动,有利于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有利于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凝聚行业共识、强化工作合力,研究院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平台+园区”工作组组长单位,计划围绕“平台+园区”展开系列公益宣讲,助力园区管委会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用户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平台企业完善商业模式。

公益宣讲将以“平台+园区”发展背景和整体框架作为开场讲座,并依次推出面向园区的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估、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以及产业大脑建设、监测分析平台建设、解决方案工具箱开发等细分领域专题讲座,旨在为各方主体开展“平台+园区”相关实践提供参考和启发,为深化沟通交流、加强供需对接、推动协同协作营造良好氛围。期待大家持续关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估诊断,激光企业,管理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