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塞班: 很自豪参与世界上最先进的激光拼焊项目

激光制造网 来源:看看新闻2022-09-08 我要评论(0 )   

塞班•恩特斯,今年54岁,是中国宝武宝钢股份宝钢激光拼焊(德国)有限公司的管网维护技术员,负责为生产节能降耗。“2013年,武钢收购蒂森激光拼焊工厂。宝钢和武钢合...

塞班•恩特斯,今年54岁,是中国宝武宝钢股份宝钢激光拼焊(德国)有限公司的管网维护技术员,负责为生产节能降耗。“2013年,武钢收购蒂森激光拼焊工厂。宝钢和武钢合并后,原工厂就成为我现在所在的宝钢激光拼焊公司。在这里,我参与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激光拼焊卷生产线项目,这是全球独有的技术,让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


00201.jpg


塞班在土耳其出生,在德国长大,1996年毕业于德国机械工程技术学校,并一直留在宝钢激光拼焊公司工作。作为管网技师,塞班负责全厂的管道、水、气等设施的管理工作,确保工厂能源、气体等方面的高效供应,并使废物得到妥善处理。“工作中我总是竭尽所能去节能降耗,比如我们通过将原本的氮气生产供气方式从气罐改为气瓶,并不断调整和优化生产废料回收和处理的运输方式,以减少废物处理的费用。每当我看到每一次变化都能为公司带来利益,我就很有成就感。”


让塞班为之自豪的宝钢激光拼焊(德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激光拼焊板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为全球汽车制造商提供激光拼焊解决方案,促进汽车轻量化发展;拥有全球领先的激光拼焊技术和产品,激光拼焊产品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在德国、瑞典、意大利、土耳其等均有全资子公司。塞班认为,拥有强大实力的宝钢股份是宝钢激光拼焊公司的母公司,所以对公司的发展非常有信心。“它将促进德国杜伊斯堡(激光拼焊公司所在地)的经济发展。无法想象,如果我们的母公司是一家实力不强的公司,我们是否还能在全球疫情的冲击下存活下来。特殊时期,我们的工作岗位有了保障。希望今后公司的发展越来越好,可以获得更多利润。”


如今,塞班正在努力学习中文。“当我第一次在厂房里看到中国同事和我们一起工作时,我就很想跟他们好好沟通,但那时候我的英语不好,双方交流有很大的障碍,因此我就萌生了学习中文的念头。”为了更好地学习中文,他在语言学校报名参加中文、英文培训,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去学习语言,在手机里装了学习语言的App,几乎每天都要和中国同事进行口语训练。“有时候我会主动与中国同事一起上下班,就是要创造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塞班还记得,在学习中文期间闹过不少笑话。“有一次,我问中国同事,‘灯 ’之所以叫灯,是不是因为开灯时有‘deng’的声音。现在我的中文和英文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我知道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我在春节时还通过视频用中文向中国同事拜过年呢。”


塞班认为,在中国企业工作,是一段非常不错的经历。“可以体验与德国企业不同的文化,可以结交中国朋友,这对我客观公正地了解这个多元化的世界很有帮助。21世纪中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并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塞班从来没有去过中国,但他特别希望参观武汉和上海,这两个城市是激光拼焊公司总部原所在地和现所在地。结束这样一个城市之旅后,他还希望能在中国的海南岛度过一周的假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