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API创始人刘锦潮:激光跟踪仪在制造业的未来扮演什么角色?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4-03 我要评论(0 )   

  1982年至1987年,刘锦潮博士在NIST(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任职期间,发明了激光跟踪仪,该激光跟踪仪可用来确定机器人的精确度。为了推进这项技术,刘锦潮博士...

  1982年至1987年,刘锦潮博士在NIST(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任职期间,发明了激光跟踪仪,该激光跟踪仪可用来确定机器人的精确度。为了推进这项技术,刘锦潮博士于1987年创立了Automated Precision,Inc.(美国自动精密工程公司,API),并担任CEO(首席执行官)兼CTO(首席技术官)。刘锦潮博士还是3D尺寸测量的几种主要系统和技术的发明者,包括3/6D激光跟踪系统,6-D激光干涉仪系统,3-D高精度激光雷达和CNC机床几何和热误差映射和补偿系统。这些技术/系统为现代制造和质量控制过程做出了重大贡献。


  最近,刘锦潮博士对激光跟踪仪在未来几年内将如何变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现在的计量技术有令你惊讶的地方吗?


  刘锦潮博士(以下简称“刘”)就技术而言,没有。API是引领技术潮流的公司之一。大概在10到15年前,我就预计未来将是非接触测量,但很多人不相信,但那时我们就开始研究非接触式测量解决方案。现在回头看,我们是完全正确的。大约30年前,我们相信激光跟踪仪技术和机器人的结合将改变制造业的面貌。我认为我们在这一点上也是正确的。目前,我们正在谈论人工智能和自动化。


  30年前,API创建时是一家传感器技术公司。从制造和工程角度来看,这些数据从何而来?传感器!激光跟踪仪是一个传感器,它可以感知过程中发生了什么。无论零件是对是错,它都能感觉到零件的健康状况。作为传感器,激光跟踪仪很重要,大数据引擎就可以处理和制定决策,而关键数据来自传感器。传感器技术是制造和计量的关键。重要的是您需要拥有正确的数据,而我们构建了获取数据所需的传感器。因此,API在思考这方面一直遥遥领先,而且我认为这种情况将会持续下去。


API的未来会您兴奋吗?


  刘:自API诞生以来,让我激动的始终是,新挑战以及为我们客户寻找新解决方案所带来的刺激。这推动了我们的创造力。这与我在香港制造玩具时一样的兴奋。我喜欢制造新的玩具,新的想法。现在令人兴奋的是,我们的第二代人将接管并延续这些传统。我们的员工也感到非常兴奋,他们与我和我们的高层管理人员共同承担使命。当他们告诉我“您的想法过时了”时,那我就该退休离开了。到那天,我就知道第二代人已经准备好完全接管API了。


如何看待未来5年的计量学未来?未来10年呢?


  刘:我认为,在未来五年的制造过程中,将激光跟踪仪集成到自动化中,跟踪器将不再是独立的计量仪器,它们将被集成到流程中,在机器人系统中,与检查系统相集成,与制造系统相集成——它是集成的。提供适当的信息来指导过程,指导机器人、检查和切割工具。这就是我对未来五年的看法。激光跟踪仪将与5G一起与这些制造过程合并。其中,5G促进无延迟的高速通信,可实时发送跟踪器信息。


  在未来的十年中,我认为建筑领域将广泛应用,甚至可能会远远超出此范围。但未来5到10年内的趋势将是能源、建筑、机器人技术真正使用激光跟踪仪技术。


扫描激光跟踪仪是否是激光跟踪仪的未来?


  刘:当然。您可能需要使用手持式激光跟踪仪对目标进行测量。我刚刚谈及自动化过程中的集成,跟踪仪与某种用于非接触式测量的扫描仪的组合无疑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


未来几年,激光跟踪仪必须适应哪些技术限制?


  刘:目标靶;某些应用不需要定位技术; 通讯速度和向附件或中央处理单元发送信息的速度——5G将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但我认为,即使有这些限制,跟踪仪在未来15-20年内仍将继续在整个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


除了激光跟踪仪,未来几年API还会有哪些创新?


  刘:(笑)这是最高机密。我们的确正在进行一些研究,但我现在还无法与您或公众分享。一年后再看看有什么进展吧。


机器人技术与自动化技术在制造领域不断扩展,API在这些行业中的作用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刘:在此过程中,我们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我们的愿景和创新创造了我们所拥有的非常深入的技术。现在,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合作以整合这些技术。它不再仅仅是激光跟踪仪,它是整个配件套件,包括硬件(复选框和SFIS)和软件(RMS)。我可以预见,API将成为与客户合作创建完整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之一。这正在进行中。


在未来十年,哪个行业的计量需求会发生最大的变化?


  刘:我认为是建筑行业。结构对齐的精度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模块化结构。许多大型零件在移至现场之前都是预制的。在模块化结构中,您可以看到测量和激光跟踪技术的发展。


  部分涉及用机器人进行建造。目前,我们正在与一家公司合作,使用我们的产品跟踪他们的设备,该设备从工程车上延伸出来。那是一杆长约40米的吊臂,在吊臂末端,他们让一个机器人负责砌砖。砖在卡车内部被预先切割,然后通过吊臂内部一直传递到机器人,机器人将它们迅速铺在地板上并堆叠起来,将精度控制在2mm以内。当然,在40米时,动臂会摆动,这使得在没有来自激光跟踪仪的信息的情况下更难控制位置。因此,他们使用从跟踪仪收集的信息来稳定安装机器人的末端执行器。


  当然,机器人技术将继续发展。激光跟踪仪的最初目的是测量机器人的性能,看性能如何?机器人的效率如何?最近,API一直在尝试开发6DoF(自由度)激光跟踪仪,实时地提供机器人的6DoF定位,以便我们可以对机器人进行实时6DoF端点控制。这样机器人就可以完成更精确的工作,例如制造或检查,而这是机器人目前无法胜任的。API的6DoF激光跟踪与机器人控制相结合,使机器人能够执行更精确的工作。我们认为,这可能会改变制造和大型零件检查领域的格局。


文稿:本站编辑老王译自metrology.news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追踪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