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东莞市盛雄激光专注高端精密激光加工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6-29 我要评论(0 )   

盛雄激光是位于东莞的一家从事激光精密加工设备的优秀企业,目前已成为一家拥有200多名员工的中型企业,在激光精密加工细分领域

盛雄激光是位于东莞的一家从事激光精密加工设备的优秀企业,目前已成为一家拥有200多名员工的中型企业,在激光精密加工细分领域更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

 

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早期从事较为简单的打标机单机,当时正值激光标记需求旺盛,公司成长性不错,也赚到第一桶金。随着时间发展,其创始人陶总敏锐意识到激光打标是技术含量、附加值不高的市场,并且竞争越来越激烈,这样下去企业看不到太多进步空间。自2011年底开始陶总毅然决定往精密激光加工设备转向,特别是超快激光设备的开发。这在当时国内是非常大胆的尝试,而且承担的风险非常大。盛雄由此也成为了国内最早一批进军超快激光装备的企业之一。

 

2012年是没有国产工业级超快激光器的,要装配则必须外购欧洲或美国的产品,而且当时价格高昂,随便一台中等功率激光器都在百万元以上。这是一个“烧钱”的领域,而且之前没多少人做过,出来后也不知道有没有市场,先不说利润,项目能否回本也是个问题。然而陶总也看到了发达国家精密激光加工的现状,意识到未来几年中国激光加工必然会往高精度、高端设备的方向走。盛雄激光与德国通快、EdgeWave等先进激光器供应商达成合作,经过一年的钻研首台皮秒级精密激光加工设备面世,成为国内超快激光加工设备发展先锋。

 

经过六年的发展,如今盛雄激光已经成功把业务重心转移到以皮秒激光微切割、钻孔、蚀刻等精密加工的装备上,年产值超过3.5亿元。在2017年,东莞市政府公布了《关于东莞市实施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名单》,遴选出200家试点企业入选“倍增计划”,盛雄激光成为首批入选企业之一,充分说明了公司成长性和发展潜力得到政府部门的认可。

 

盛雄激光走的是厚积薄发的发展模式,在经过几年的研究和大量技术积累后,在2015/16年迎来了发展机遇,业绩翻了一倍。而这一点与消费电子的激光加工需求爆发有密切关系。特别是手机零部件的加工,包括电路板纹路蚀刻、蓝宝石玻片切割、指纹识别模组切割、半导体晶圆材料划片加工、手机陶瓷盖板的切割等工艺。如今盛雄拥有一款大幅面液晶屏的电路板蚀刻机,成功为多家大型知名液晶显示屏制造商提供设备。目前盛雄的合作用户包括水晶光电、星星科技、富士康、联创科技、OPPO手机等上百家大型企业,遍及消费电子、液晶平板、半导体材料等行业。

 

今年9月苹果公司继续发布了新一款iPhone手机,被称为最大和最贵的一代。由于没有太多突破性技术亮点,以及价格高而不被看好。然而,必须注意的是,国产手机的品牌华为、OPPO、vivo和小米等不仅在中国发展红红火火,而且在东南亚、印度、欧洲等主要手机消费市场份额迅速增长。因此手机出货量仍然巨大,带来的激光加工需求更多。盛雄激光在皮秒激光异形切割全面屏等工艺拥有丰富的技术方案,有望进一步迎来手机加工应用的市场机遇。


除了专注于智能手机制造,盛雄激光还在集成电路、液晶面板等领域打开了市场。近期该公司推出了一款超大幅面的激光蚀刻机,加工范围达到2.85X1.3米,非常适合大屏幕银浆或导电氧化物薄膜线路蚀刻。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盛雄激光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