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恒好激光:坚持以核心技术占领市场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9-01 我要评论(0 )   

近日,本刊编辑走进了东莞市恒好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总经理尹文君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了解,恒好激光位于东莞市厚街,是一

 

 

 

近日,本刊编辑走进了东莞市恒好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总经理尹文君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恒好激光位于东莞市厚街,是一家专业从事激光技术应用开发的高科技企业,也是国内较早致力于激光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光、机、电一体化高新技术企业。恒好激光现已拥有两万余平米的生产基地,并自主建起现代化的研发中心和实验室。编者走进焕然一新的厂区,眼睛一亮,据介绍这厂房在一年前是恒好激光投资了近千万重新装修过的。

 

恒好激光主要产品包括大功率激光切割机、精密激光切割机、CCD摄像定位切割机等,分为大功率加工和精密加工两个事业部。在不久前的东莞厚街某展会上,恒好激光不仅展示了一台双平台、3015型2000瓦的大功率激光切割机,还首次展示了精密加工激光设备。恒好激光目前在大功率激光切割机方面可提供2000瓦到8000瓦的功率段。而在激光精密加工方面,产品包括在300瓦到2000瓦之间的中低功率精密激光切割机,主要针对电子制造、3C类产品的精密切割应用。

 

那么,与同行相比,恒好激光的产品优势在哪里呢?恒好激光的3015型2000瓦的大功率激光切割机与大部分同行相比,其加工精度是有较好优势的。另外,恒好激光的部分机器配件都是公司自己开发的模具,他们自己找系统公司研发的系统,经过二次开发,专门针对3C、电子、包括汽车行业研发的产品。2018年恒好激光将主推精密切割,预计投产500台左右。另外,公司的大功率切割机主要是针对钣金市场,机身全身都是板焊,控制配置则有德国倍福的,包括系统也是全进口的,所以配置是非常高的,水平定位跟通快是一个等级的。另外公司的团队人才有来自日本的企业,这就是恒好激光的竞争优势,亦是恒好激光的激光切割机的优势所在。

 

说到切割,东莞作为一个信息制造业比较发达的地方,其是否影响到恒好激光开发精密切割这一块产品定位的导向呢?并不是这样的。尹总介绍道:之前恒好激光积累了很多客户,从2009年公司创立到现在,他们的客户群体主要都是3C行业、还有汽车和电子行业,以后他们的发展方向也是朝这些方向走的。近些年来我们看到技术含量低的行业比如鞋子、服装、箱包、玩具等行业呈萎缩状态,因此恒好激光的主力方向就放在3C电子这一块了。

 

目前越来越多企业在做精密加工,尹总似乎并不太担忧未来竞争加剧。一方面是因为恒好激光去年进行了产品的转型,最大的收获是研发了七八款新机型,为今年的市场推广做铺垫。今年比较注重研发,对研发的投入比较大,其对产品研发的结果也十分满意。恒好激光此前团队方面只有二十几人,目前他们的人数大约100人,也成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和技术部门,所以尹总对公司的产品充满了信心。另一方面原因是公司走专业化路线,不同的产品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因此公司方面没有太多竞争方面的担忧。

 

在谈到光纤切割行业如何健康发展时,尹总说:光纤激光给激光加工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但切割行业必须要有差异化、专注化,细分到每一个行业,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而不是去恶意竞争,扰乱市场,这点非常重要。我们公司的产品定位是高端的,跟国际水平看齐,包括我们公司的产品品质、价格都是跟国际接轨。所以,我们不会跟随别人拼价格的发展战略,而是会坚持走自己的路线!

  

尹总认为:“虽然激光切割行业目前竞争非常激烈,市场上的产品种类也十分丰富,也出现了很多公司。但是,我们主要专注的是板材加工行业,我们希望做最稳定、最好的激光切割机。激光这个行业发展非常迅速,而我们只想专注做我们自己的事情。”

 

恒好激光2018年主要是把一些产品做得丰富和多元化,产品的发展方向要朝工业4.0、智能化、自动化这个方向前进的。人员方面,2018年公司计划把员工提升到两百人。业绩的目标是比去年翻一倍以上。恒好激光此前把注意力从去年开始都放在了研发上,一直专注于这件事,直到2017东莞DMP展会公司才把研发的产品拿来展示。如今,该公司在新产品、技术积累、员工团队等各方面均已完成布局,即将迎接市场机遇。把公司做大做强。

 

走访完恒好激光的整个厂区,夜幕已降。笔者非常欣赏恒好激光,公司领导尹文军也是一位年轻有为的企业家。这是一家非常有活力、前景光明的激光公司,祝愿恒好激光事业蒸蒸日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恒好激光核心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