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长光华芯:力争成为国际一流半导体激光产业化公司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8-03-27 我要评论(0 )   

廖新胜目前担任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半导体激光器方面拥有多项专利,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姑苏领军人才等称号,并且是国家光辐射安全与激光设...

 对话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廖新胜 

编者按:

廖新胜目前担任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半导体激光器方面拥有多项专利,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姑苏领军人才等称号,并且是国家光辐射安全与激光设备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国家科技部评审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评审专家。

 

1、长春光机所是国内权威的半导体激光科研机构,除了参与投资贵司,还有哪些方面一直在支持华芯光电发展?

廖总:长春光机所除了在资金方面支持我司外,还在技术以及战略资源平台等方面支持我司发展。
 

2、华芯光电目前主要从事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请简要介绍目前贵司主要提供什么方面系列的产品?

廖总:我司目前主打的产品分为以下几个系列:

1) 微通道阵列(MCP系列)

2) 传导冷却阵列(QCP系列)

3) 光纤耦合模块(FCP系列)

4) 光纤耦合激光系统(LFCS系列)

其中微通道阵列产品可根据客户要求进行机械结构定制,同时华芯还可以提供带快轴压缩,带VBG波长锁定产品,波长包括了760,808,940,980,1064……,其他特殊波长也可定制。该产品主要应用于固体激光器泵浦,材料加工,医疗脱毛等应用领域。

光纤耦合模块主要是做光纤激光器泵浦源,广泛应用于工业、科研等领域。

大功率的激光系统主要应用于工业切割、材料加工、焊接等 

 

3、 作为工业激光泵浦源的应用,半导体模块需要非常核心的技术与更多的产品系列,以满足不同功率使用要求,这一点上贵司会有哪些发展计划?

廖总:目前,我们公司已经在国内外有许多客户.根据客户反馈,我们的激光器都有很好的性能.我们公司有叠阵模块,光纤耦合模块,激光系统等半导体激光技术.激光器覆盖范围从几瓦到上千瓦.满足客户在科研,医疗,美容,生产上的不同应用。我们公司努力开发多波段、不同封装结构的半导体激光器。同时,我们也在着手研究更高亮度、更高功率,更高转换效率的半导体激光器。

 

4、华芯光电可提供不同功率的产品,可举例说明一下产品的技术优势,以及在工业、科研、医疗的应用特点。

廖总:高功率高亮度是半导体激光器发展的主要方向。而更高功率的半导体激光器对腔面有着更苛刻的需求以避免COMD(灾变性光学腔面损伤)。我们公司拥有特殊的腔面膜技术,因此能制备高功率、高亮度、长寿命的半导体激光器,部分指标达到甚至超过了国际水平。同时我们公司自主研发了波长锁定—全功率锁定、全电流锁定的半导体激光器。这样在不同的功率和工作电流下,都能保持良好的输出波长稳定性。

在工业应用上,我们的产品经过老化测试,拥有高稳定性、长寿命的特点;在科研方面,我们的产品以高性能来满足用户的高指标要求;在医疗方向,我们公司可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针对性的为客户提供定制产品。
 

5、以往国外的几个大公司几乎垄断了半导体激光器的领域,如今国内有几家企业在半导体泵浦源及相关产品也做得不错,您如何看待国内这一细分领域的发展?

廖总:我国激光器行业发展相比国外较为滞后。近几年,国内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企业规模和技术发展,面临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我们公司将从以下几方面提高自己在市场的占有率:

1) 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产品,提高技术抢占市场,打破国外激光企业在国内高端半导体激光器领域的垄断情况。

2) 加大研发投入,实现技术突破,提高产品质量,不断进行自身技术创新,力图产品推陈出新,跟上甚至赶超国际水平。

3) 实现规模化、自动化生产,提高产品成品率、一致性,降低生产成本,增强竞争力。
 

6、贵司除了继续建立品牌形象,该如何深入推进bar条、阵列、光纤耦合模块等系列发展,在行业增加市场份额?

廖总:我司每年都对科研有很大投入,确保持续不断地提升产品性价比,以提高产品本身的市场竞争力,真正做到销售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配合客户提供专业的设计方案,提高产品品质,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加强与客户战略合作,不断扩展半导体激光器应用领域,将整个行业做大做强,增加市场容量。

 

7、目前国内激光市场发展良好,华芯光电的市场目标区域在哪些,未来的展规划是怎样的?

廖总:华芯目前的市场目标领域主要是在工业、国防科研、医疗等领域,未来也不排除向激光通讯、光互联等领域发展。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半导体光电研发平台和产业化公司,致力于向国内外客户提供高性能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与客户共同开拓光电技术的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长光华芯,半导体激光,激光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