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无级机电:受益于激光设备带动 冷却机需求将持续快速增长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7-06-23 我要评论(0 )   

IMG_9513_副本
东莞无级机电有限公司 总经理 韦会开
 
1. 请您介绍一下无级机电从事的冷却设备的成长历程。

韦总:无级机电是针对激光行业,开发和销售工业制冷设备的企业,在2014年8月成立,至今近三年。2015年我们主攻小功率切割、二氧化碳激光应用市场,销售量达到6000台。2016年主要涉足光纤激光、激光焊接、紫外激光的冷却市场,销售量达到8000台以上。2017年有望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2. 目前无级机电有哪些产品系列是适用于激光加工设备的制冷应用?

韦总:我们的产品包括:专门针对紫外和皮秒激光的温控精度±0.1℃的恒温冷水机,也有针对光纤切割300W-4000W的温控精度±0.5℃的恒温冷水机,针对CO2玻璃管切割也有相应的产品。
对于高功率产品,1000W光纤激光应用的水冷机对水泵的扬程、水温的控制、水的洁净度要求比较高。而2000W级别的激光器需求的制冷量比1000W的又要大一些。
 
3. 贵司的激光冷水机在制冷量、温控精度等性能方面有什么样的优点?

韦总:我们公司的温度控制系统是自主研发的,控制这方面,我们是PID算法,比国内其他公司相对先进一些。我们公司的研发队伍以往有多年从事运动控制的经验,所以我们对产品的温控稳定性有信心。
 
4. 贵司的客户群主要分布在国内的哪些区域?贵司对客户有怎样的售后服务?

韦总:我们的客户主要分布在华南、华中、华北三个区域。我们在华南地区做了2年多,公司目前还处于成长阶段,尽管如此,客户对我们产品认可度还是很大的,这是由于我们一直对产品稳定性要求很高,尽量把维修率保证在1%,我们承诺2年质保,半年内如有问题,则会直接为客户换新机。
 
5. 此前一些公司也开发了激光用的冷却机,进入激光设备冷却市场,您认为贵司与其他同行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韦总:确实目前在激光冷却市场的参与者也不少,每个公司发展路线不一样,有的公司可能会走以价格优势赢得市场的路线,有的公司会坚持品质优先的路线。我们公司走的是品质路线,所以价格可能会高一点。未来无级机电的方向还包括逐渐面向定制化产品的客户,为客户的具体需求定制产品。  

6. 近几年激光设备市场快速增长,带动了配套冷却机需求的增加,您对这个市场有什么看法和期望? 

韦总:我认为激光行业的发展增长势头是不容置疑的,前景还是不错的。我们公司2016年的业绩超过了3000万,2017年我们预计至少要增长50%以上。
 
7. 2017年预计可延续良好发展势头,无级机电在开发产品与开拓市场方面有什么发展目标与计划?

韦总:我司在CO2玻璃管应用领域占有率很不错了,今年希望在光纤激光与紫外激光冷却应用有所突破,目前这两个领域的增长空间还是很大,这将给我们带来不错的机遇。
 
采访:李国忠
文字整理:莫芳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