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威士顿引进“心学”管理,打造共好企业!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7-06-23 我要评论(0 )   

 威士顿引进“心学”管理,打造共好企业!
先将员工的心照顾好,就能把产品及公司做好、做强!
 
 
波英特2017年3月份专访照片_副本
 
 
 
最近,中国大陆刮起一阵王阳明的“心学”热,企业纷纷将其精髄导入公司经营管理。
 
威士顿公司总经理陈玲君也在“人才养成是企业永续发展的关键”、以及“拥有好的企业文化,才能打造幸福企业”的思维下,将“心学”融入公司管理;透过营造企业中心思想与企业文化,让威士顿成为幸福的企业、进而蜕变成为两岸工业冷却系统的领导厂商。

人才是企业生存及发展的关键
陈玲君表示,“人”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人的素质提升,产品的质,也才会跟着提升。同时,企业留住好的人才,人力、物力、财力,也会跟着进入企业,竞争力将因此不断跃升──相对而言,企业想要留住好的人才,必须拥有企业的中心思想、文化与制度,这就是共好的循环与宇宙法则。
 
陈玲君举日本为例指出,心学在日本的地位,几乎相当于文艺复兴之于中世纪,尼采超人哲学之于德意志。日本用“心学”理念教化国民,去除私欲,讲究团队精神,改造国民素质,短短几百年,日本从中国的一个附属国,发展为今天的世界经济强国。她说,身为一家公司负责人,“我靠经营事业来修道、修行”,除了要照顾员工,并且必须思考产品对环境、对产业的影响;正因为威士顿不断传达“修身、自利利他,自觉觉他”的思想来丰富员工的心灵,威士顿才有更多进步与成长的机会,成为引领趋势的优质企业。
 
建立优质企业文化
陈玲君说,企业文化是近来常被提起的话题,企业文化离不开“共生”、“共荣”、“共利”三大内涵,它包括了企业与员工、企业与企业间的关系。她说,企业获利是手段,追求企业、员工、客户、社会的幸福,才是终极目标。“我就是站在这个基础上,把艺术、文化、哲学,以及环保、节能等观念带入公司,让员工、客户都能感受到威士顿是一家充满人文素养的企业,而非冷冰冰的生产工厂。”
 
她特别强调,现在是个升学主义挂帅的社会,“很多人被书吓怕了”,出了社会就不再阅读,少了让自己成长的机会。其实,社会变化飞快,该公司鼓励员工要养成阅读习惯,透过自己的眼睛,接触那些未接触过的人事物,增长自己的见闻,并投射到工作上,对个人、对公司,百利而无一害。陈玲君指出,以前看到好书,会买来给同仁看及送朋友、客户,未来,也将针对不同单位,提供不同面向的书籍供同仁阅读;我希望,威士顿除了是好产品的制造厂,也是书香社会的供货商。
 
现在的威士顿,不论老板、员工,长期沉浸在这股氛围中,逐渐创造出独特的企业文化与中心思想。同时,在这些观念的熏陶下,公司不论厂办外观、内部装设,乃至产品的研发,莫不融入艺术美学、人文思维与环保节能等三大因素,渐渐的,它成为公司业务稳定成长的主因之一。因为,公司透过这些改变,同仁心态跟着调整,向心力更强,竞争力当然跟着攀升──陈玲君说,基于“回馈社会”的心,以及对于人文素养、书香社会的坚持,公司每年捐赠学校、图书馆、团体各类书籍,期望所有企业主共襄盛举,用行动打造台湾成为一个人人心存美好心念的地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