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华日激光迎来高速成长的“黄金十年”--对话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立东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6-08-09 我要评论(0 )   

1.《激光制造商情》华日激光今年再次在上海举行新品发布会,主要是发布了哪些新产品?它们有哪些优点和技术突破值得关注?

1.《激光制造商情》华日激光今年再次在上海举行新品发布会,主要是发布了哪些新产品?它们有哪些优点和技术突破值得关注?

何总:今年华日激光在上海慕尼黑光博会上主要发布了两款新产品:纳秒级的20瓦紫外激光器和皮秒级的50瓦超快激光器。

 华日2_副本

其中,这款纳秒级20瓦紫外激光器产品,它的特点是在高频100kHz的时候,功率可以达到20W,而脉宽小于15纳秒。它与以往的紫外激光器是有所区别的,过去的紫外激光器在30-40kHz的时候脉宽比较窄,功率更高,而我们的这款产品在高频的状态下也可以实现高功率、窄脉宽。可以满足用户在精密加工中实现高速度、高效率的要求。

皮秒级50瓦超快激光器是我们收购Attodyne公司后,融合其技术推出的产品,现在单脉冲能量达到250微焦的水平,其技术参数水平可与国际一流品牌的产品相媲美,目前已实现批量制造,月产量60台。

 

2.《激光制造商情》一年多前,华日激光并购了加拿大Attodyne,吸收了其团队与技术,可否介绍一下现在技术与产品的融合情况如何?

何总:加拿大的Attodyne公司在加入华日大家庭后,作为华日在北美的超快研发中心,目前仍在独立运作,华日激光只是对其研发工作提出了相关的技术要求。以前Attodyne主要是做科研市场,现在则主要转向于工业市场,华日要求该团队的员工每年至少要在武汉华日激光公司工作两个月,以此了解国内的工业应用,以便更好的从工业应用的角度来设计产品,从而开发出更适合于中国的超快激光器。

 

3.《激光制造商情》这几年我们看到了华日激光的快速成长,请您结合公司的发展,谈一谈中国激光微细加工的发展趋势?

何总:据我的观察,中国的激光微细加工领域有几个发展趋势,其一:之前的几年里,中国激光微细加工的主要内容主要是紫外激光的精密打标,其市场仍然在扩大。类似10瓦紫外的激光器将会变成普通产品,其需求量将会继续增长。其二,纳秒级的紫外激光器逐渐往中高功率发展,15瓦、20瓦,甚至30瓦、40瓦的都会相继普及,其需求量会快速增长。其三,皮秒级的激光加工,市场关注度持续升温,但应用热点还比较少,我预计2018年可能会迎来大规模的发展时机。

 

4.《激光制造商情》以前华日的产品主要是纳秒级紫外激光器,如今扩展到皮秒激光器,这是产品走向高端一个战略,现在皮秒激光器的市场反响如何?

何总:华日激光的皮秒激光器目前正在小批量的出货。原因在于:我们的产品出现时间较晚;‚市场应用热点还比较少。从今年展会上了解到,大家对华日激光的产品还是持有高度的期待值,因为我们已经有效解决了精密微细加工中的主要问题,包括高额采购成本和产能不足,目前华日激光的超快激光器产能可达每月60套,而且还有扩大的空间,同时我们也已启动销售网络,为客户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

 

5.《激光制造商情》以往一些激光加工实验研究表明,纳秒激光的加工精度和效果都不如皮秒激光,那是否意味着以后皮秒激光会抢占纳秒激光市场份额?

何总:今后的发展,皮秒激光有可能会抢占纳秒激光的部分市场份额。我们将会推出皮秒级的绿光和紫外激光器,例如利用皮秒的50瓦红外倍频出30瓦的绿光和十几瓦的紫外激光,这也将成为今后市场的主流产品。

不过尽管如此,由于纳秒激光器的成本较低,仍将在市场上拥有自己的发展空间,在一段时间内和皮秒激光器形成互补。

 

6.《激光制造商情》据了解,华日激光还设置了飞秒激光研发中心,现在这方面研究进展如何?

何总:我们在武汉设立飞秒激光研发中心,实验室已建设完成,专家也已到位,其它相关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预计今年下半年将会开始投入飞秒激光技术的研究工作。

 

7.《激光制造商情》以前国内能够生产用于微细加工的固体激光器的公司屈指可数,这三两年快速增加,还包括纳秒/皮秒光纤激光器的,市场竞争加剧,贵司有没有感受到这方面的压力?

何总:目前没有感觉到皮秒激光市场有明显的竞争压力。但是纳秒激光市场,尤其是小功率紫外激光器,存在价格战等不良竞争,这对行业的发展势必会造成一定的损伤,长期的不良竞争会影响企业的良性发展。

 

8.《激光制造商情》2015至16年初,国内制造业指数一直比较低迷,您对这个激光市场的预测是怎么样?贵司具体发展目标是什么?

何总:我认为,今后是激光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是国内激光行业从业者最有机会发展十年。国内制造业指数低迷主要集中在传统制造产业,它们处于去库存、减产能的阶段,激光作为一种制造业新兴的加工工具,当高新产业蓬勃发展时,使用量势必会得到一个提升。在这个过程中,有些公司能抓住机遇,就能实现快速成长。

因此,我也认为下一个10年也是华日激光发展的“黄金十年”,我们会把握市场的发展趋势,努力在2016年实现40%~50%的增长率。

编辑:李国忠

文字整理:苏世丽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日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