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恩耐激光CEO Scott Keeney:我们非常看重中国市场

Johnny Li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6-06-12 我要评论(0 )   

恩耐公司一直以来注重产品质量和研发创新,所有激光器均为美国制造。中国是一个任何企业都不容忽视的大市场,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将实现更精益,更智能的生产环境,为...

16年光博会 ——恩耐1_副本
1.     《激光制造商情》: 恩耐激光是专注于激光器和元件的公司,请您介绍一下公司的历史和现在的团队情况。

美国nLIGHT Corporation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华盛顿州温哥华市,是世界领先的高性能光纤激光器和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厂商,拥有100多项专利。2004年,美国nLIGHT Corporation在中国投资设立子公司——恩耐激光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同时随着业务的飞速增长在世界各地生根发芽,目前恩耐在全球的营运点除了美国温哥华市,中国上海,还包括德国法兰克福,芬兰洛赫亚,韩国首尔。

恩耐激光专注于研发制造中等功率、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模块,有源和无源光纤等一系列产品。恩耐激光的先进产品技术广泛应用于金属加工,汽车制造,航天以及激光医疗等领域,引领着激光材料切割、焊接等市场的不断创新,积极推动光纤激光器市场的快速发展,以30%的年复合增长率,连续多年获得德勤、波特兰商业周刊、华盛顿工业奖、美国高科技等机构的荣誉。恩耐公司所出售的所有光纤激光器均为美国制造,由各国销售服务中心出售,并且为客户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以及最优质的售后服务。

 

2.     LMN: 请您介绍一下2016慕尼黑上海光电展公司展示了什么产品?

本次展会,恩耐将集中展示多条产品线,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元器件部分:光纤激光器泵浦和固体激光器泵浦,重点展示部分依然是光纤激光器包括:1200w 和4kw alta系列光纤激光器以及两款新型光纤激光器产品——1200w alta prime 和4kw alta prime。

恩耐激光的alta系列光纤激光器有效应用于金属切割、钻孔、3D成形制造和喷镀等金属加工,可持续加工高反材料,不受回返光影响专为超长的机器运行时间和便捷维护而设计,恩耐激光中等功率的alta光纤激光器现可提供500w 700w 1000w 和1200w不等的功率段产品,alta系列高功率系列可提供2kw,3kw和4kw不同功率产品。

恩耐激光的alta Prime系列产品在性能上大大超越了传统光纤激光器,具有小于5 µs上升/下降时间,100kHz的重复频率,还可持续加工高反材料,不受回返光影响,进行加工过程监控传感器等卓越的性能,表现出色,有效运用于金属板材焊接、3D成形制造、医疗设备、脆性材料加工等。中等功率的alta prime产品可提供500w 700w 1000w 和1200w,alta prime高功率系列可提供2kw,3kw和4kw不同功率产品。 

 

3.     LMN:恩耐公司的光纤耦合二极管激光器拥有Element与Pearl两大产品线,这两种类型在应用与性能特点上有什么区别?

Element和Pearl两款系列产品都拥有领先的高亮度和高可靠性。element主要应用于光纤激光器泵浦,Pearl主要应用于固体激光器泵浦。此次恩耐激光也将展示element和Pearl系列的两款新产品。
 

4.     LMN: 恩耐公司的光纤激光器现在发展水平如何,有哪些产品线?

恩耐激光注重于研发创新,并且注重客户需求和服务,恩耐的产品受到很多客户及战略合作的伙伴的认可。目前光纤激光器的产品线包括altaTM系列和altaPrimeTM系列以满足不同客户及市场应用的需求。以及元器件生产线。

 

5. LMN:贵司的光纤激光器主要有什么优点可以表现出市场竞争力?

为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挑战,恩耐激光一直以来致力于科技创新和工艺改进,例如:恩耐首创的背反射隔离技术——具有独特的结构设计的恩耐光纤激光器,能充分并有效地隔离加工高反材料过程中反射回来的强光,实现对设备的保护,以及高功率、不间断地加工各种高反材料,例如紫铜、镜面不锈钢、铝等。此项技术已申请美国专利保护并且在客户现场得到完全的验证和认可。

并且恩耐激光的光纤激光器实现更快的调制频率(100kHZ)和上升/下降时间(5us),以及可编程的脉冲整形等创新技术,极大程度地满足了客户对于光纤激光器高性能高可靠性的要求。
 

6.     LMN: 我们留意到,与其他公司产品相比,恩耐公司的光纤激光器封装紧凑、体积很小,这是如何做到的?在使用中有什么影响?

恩耐激光具有专利的独特的架构设计,让封装紧凑,这样在使用过程中,不受体积限制,同样的空间可以提供更多产品的放置达到更高的功率。

 

7.     LMN:目前恩耐光纤激光器的市场发展如何?主要应用于哪些工业?

恩耐公司一直以来注重产品质量和研发创新,所有激光器均为美国制造。中国是一个任何企业都不容忽视的大市场,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将实现更精益,更智能的生产环境,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多高质量美国制造的光纤激光器。

2015年12月,恩耐与全球机器人领头羊YASKAWA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大力推动激光机器人高端应用市场,共同开发的高端激光应用将首先在3C、家电等一般行业进行布局,后续将会进军汽车行业,其销售区域将辐射整个中国。强强联手的协作必定会在中国打开更多新市场,创造更多新技术,为如今空缺的高端激光器应用市场添砖加瓦。恩耐会继续紧密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同研发测试新产品,新应用,不断推动激光器产业的发展。

恩耐激光的产品广泛应用于金属材料切割焊接。不同功率段,不同性能的产品线满足了汽车行业,金属加工行业,3C等各行业的应用需求。

编辑:李国忠

转载请注明出处。

恩耐光纤激光器激光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