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采访: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胜弟

Johnny Li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6-06-12 我要评论(0 )   

激光市场的发展随着整体经济转型进入一个重要阶段,一些细分领域追求高质量,高性能,另外还有很多大众领域已经接受和适应激光作为先进科技手段的现实。因此激光产业化...

 1. 《激光制造商情》:波长光电这次展出了哪些产品,它们有什么性能特点?

我们针对市场需求开发光学器件与系统,此次带来的有聚焦式光束匀光器,用于精密切割或划线。另外我们开发了衍射式分光镜,体积小,用于高效率激光分光。和美国ALIO精密平台公司合作,此次带来了6轴精密纳米平台,用于纳米器件加工和高精度激光加工。另外与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合作推出准分子激光器产业化合作。我们公司的红外事业部也带来了多款中波长波和短波的成像镜头,用于激光焊接监控等领域。

DSC00276_副本

2. 《激光制造商情》:结合现在激光市场的发展变化,今年贵司重点推广哪些产品或新产品?

激光市场的发展随着整体经济转型进入一个重要阶段,一些细分领域追求高质量,高性能,另外还有很多大众领域已经接受和适应激光作为先进科技手段的现实。因此激光产业化已经进入实质发展阶段。我们作为重要的光学器件和光学系统方案的供应商,面临着非常好的机遇。既有批量,又有少量。既有大众化常规产品,又有高精尖光学部件和系统需求。所以,公司在两个方面都做好准备。我们一个重点是高效率规模生产,另一个重点是快速打样,精密设计和制造。今年除了继续推出客制化激光和红外镜头外,我们也会推出光学非接触式智慧检测辅助加工制造系统。

 

3. 《激光制造商情》:波长光电是全面提供各种激光光学元件的企业,近来这方面行情需求怎样,是加快增长还是有所放缓?

我们在过去十多年都是处于发展上升阶段。我们是做国际化业务,除了中国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外,其他重要的国际市场也将增长。另外,产品的多样化发展也给公司带来了更多的需求。
 

4. 《激光制造商情》:波长光电自登陆“新三板”一年多来,有什么变化,进入资本市场对贵司发展有什么影响?

我们登陆新三板一年多,资本市场的注资助推了我们的进一步发展。非常感谢投资方对波长团队的信任和认可,我们是做科技实业的团队,有信心给投资方提供良好的收益。

5. 《激光制造商情》:据了解,波长光电在2015年取得超过20%业绩增长,请您介绍更多关于公司的发展成绩。

波长光电以光学科技为核心,去年我们的业绩增长超过20%,主要体现在激光光学产品的销售增长。另外,在智慧监控镜头领域的成长也非常迅速,这主要是由于国际市场对需求的推动。我们也荣获新加坡中小企业快速成长100强荣誉,肯定了波长在东南亚光电子行业的地位。公司在南京江宁高新区若干人才引进项目获得南京市政府肯定,给企业研发增加了高端人才。公司在光学领域获得超过2项的发明专利和多个实用新型专利。

6. 《激光制造商情》:现在激光元件产品市场竞争激烈,而且企业经营成本增加,要立于不败之地,您认为应该怎么做?

我们波长光电非常注重两方面投入1)先进制造设备 2)科技和工艺人才。虽然竞争加剧,但是我们已经开辟了更多的蓝海市场,逐步形成良性循环。要立于不败之地不容易,但是我们认为无论企业还是个人,都需要保持学习的良好心态和习惯。走出去,引进来,国际国内协奏曲,硬件(设备)软件(人才)都升级。避免固步自封只做井底之蛙。

 

7. 《激光制造商情》:现在贵司团队人员超200人,有了大幅度增加,这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了后劲,这主要是加强了哪些方面的布局?

我们团队规模250人,来自7个国家(地区)。波长是个包容性的团队,接纳多样性。我们相信多样性人才产生碰撞,激发火花,带来思想进步。在生产领域,我们更加注重工艺和科技人才的引进。在开发和营销队伍,我们将引入更多不同思想的队员。

8. 《激光制造商情》:波长光电也推出一些战略,比如“光学慧眼”,得到市场的认可,请您介绍一下2016年公司的发展战略和预期目标。

智慧经济,智慧城市,智慧制造,这些都给光学产业带来机遇。现在和未来的发展都需要高科技支撑和推动。我们推出“光学慧眼,波长智造 ”。光学是五官中的眼睛,是最重要的一个感官。在机器人智能制造的大环境下,我们充分发挥光学慧眼的作用,为机器配上视觉眼睛。波长重点关注在生产流程中品质控制的视觉检测辅助加工领域。目前在东南亚区域,我们的团队已经逐步交付这样的视觉检测辅助加工系统。

2016年,我们波长光电的发展战略是继续保持光学科技和市场服务的领先地位,同时大力促进智慧检测辅助制造系统事业发展,也要关注和投入光电网络事业部门的建设,与重要的客户供应商形成策略联盟。2016年和今后的几年,争取形成三大事业引擎的均衡发展:光学器件,系统集成,网络联盟。

 编辑:李国忠

转载请注明出处。

波长光电光学元件激光红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