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我们利用激光科技改变世界----采访Herman Chui, 光谱物理产品市场高级总监

Johnny Lee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6-04-25 我要评论(0 )   

Herman:光谱物理是世界上第一家经营商业激光器的企业。如今光谱物理成为著名品牌,主要是因为它以前以及现在一直利用科技的突破来改变世界,并帮助客户走向成功。

DSC04423_副本 

1. 光谱物理是理波旗下经营激光业务的子公司,从1960年代开始从事激光科研,今天成为激光著名品牌,您认为什么原因是最重要的?

Herman光谱物理是世界上第一家经营商业激光器的企业。如今光谱物理成为著名品牌,主要是因为它以前以及现在一直利用科技的突破来改变世界,并帮助客户走向成功。

2.    
我们注意到,在微加工激光器方面,光谱物理除了拥有QuasarTalon,还大力推出新系列Spirit,请您介绍一下这一系列有哪些产品?

Herman光谱物理是世界第一的超快激光器提供商。我们拥有的Spirit™系列是工业飞秒与皮秒激光器,可用于7天24小时制造与医疗应用。Spirit激光器被证实具有高可靠性。我们最近推出的Spirit One™系列非常紧凑,所有一体(all-in-one)的工业飞秒与皮秒激光器,其成本效益也有突破。我们这个月也推出了Spirit HE系列的高功率飞秒激光器。

3.    
这一系列超快激光器有什么新的特点与应用优势?

HermanSpirit™激光器的优点是具有高可靠性以及出色的成本效益(超短脉冲宽度,高脉冲能量,优越的光束质量,紧凑的尺寸,拥有成本降低),这些都得到光谱物理的支持。

4.    
2年光谱物理推出了很多新型激光器,除了Spirit,还有什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

Herman光谱物理提供多种DPSS的产品组合,从连续波到飞秒激光器,从红外到紫外,单波长到可调波长,最紧凑到最高功率。光谱物理Explorer™ One™ 激光器是世界上最紧凑的调Q紫外和绿色激光器,它们的制造采用了自动拾取与放置的加工,实现高产量和高可靠性,被用于制造业应用包括紫外打标和微加工。我们的VGEN-QS调Q激光器和VGEN-ISP 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已广泛投入7天24小时制造中,并发挥了市场中最高的性能(最高的脉冲能量、最高的峰值功率、最好的光束质量),用于高级的微加工和高产量。

5.    
这一次光谱物理参展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以上提及的新产品有哪些带到中国市场展出?

Herman光谱物理计划在移动设备制造、新能源、3D打印和精密金属加工突出我们的特色。我们打算在这些精密加工应用突出我们最新的激光产品和加工。新产品将包括Talon™ DPSS调Q激光器,30W紫外和40W绿光,95W绿光的Quasar™混合光纤激光器,新型Spirit™工业飞秒激光器,附带两倍的功率和三倍的脉冲能量,等等。

6.    
光谱物理公司激光源(UV与短脉冲)定位用于微电子工业、生物医疗、科研等微观应用,而没有大功率宏观加工(切割与焊接),这是历史发展形成的吗?

Herman光谱物理专注于激光精密加工并且是领先的。我们相信这样专注是非常重要的,能够提供最好的产品和专业为客户解决具有挑战性的精密激光应用。

7.    
光谱物理的UV激光器是全球闻名的,那么UV激光器的优点是什么?一般用于什么领域?

Herman由于它的波长,紫外激光器比红外或绿色激光器,能达到更大的精度。另外,许多材料与紫外光的作用更高效,导致加工质量提高以及更快的加工速度。最后,由于更好的聚焦深度和更宽的吸收带,紫外波长常常有着更宽的加工窗口。

8.    
UV激光器与短脉冲激光的应用产业有相同叠加部分,那该如何选择合适类型的激光器?

Herman根据不同的应用,紫外激光器和超短脉冲激光器有着不同的优点。许多特定的应用因素包括加工质量、产出量、辨析度以及成本、采购成本和系统设计都会影响到产品选择。光谱物理提供两种类型的激光器并能发挥很好的应用,因此在各方面都能为客户的各种案例提供方向选择与支持。

9.    
Newport在收购了V-genFemtoLaser后,增加了产品线,尤其是补充了热门的光纤激光器,您怎么看待这个影响?

Herman:收购是增加公司技术与产品容量的另一个手段。有了Femtolasers(即光谱物理维也纳公司)以后,光谱物理获得了最高的性能和最短脉冲宽度的能力与产品,能够进一步巩固在超快激光器领域排名第一的地位。而V-Gen的加入(即光谱物理的特拉维夫公司),我们增加了光纤激光器的能力并扩展了其服务应用。这两项收购都补充了我们内部的研究与发展,进一步提高我们给市场带来变革性技术与产品的能力。

10. 
理波经历了平稳发展的一年,面对2016,您对激光市场有什么样的预测与看法?

Herman我们看到2016年的市场有着许多机遇以及存在一些挑战。我们相信在市场中的定位是正确的,并能够抓住机遇,同时迎接挑战,实现公司继续良好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谱物理超快激光器微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