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采访: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吴玉堂(2015)

Johnny 来源:laserfair.com2015-07-13 我要评论(0 )   

1. 《激光制造商情》:波长是一家专业提供激光光学元件的企业,请谈谈贵司目前在这一领域的发展状态,属于什么层次,所占份额。

 1. 《激光制造商情》:波长是一家专业提供激光光学元件的企业,请谈谈贵司目前在这一领域的发展状态,属于什么层次,所占份额。
吴总:目前激光工业发展迅速,而且现在激光器的功率越来越大,体积越来越小,对元器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是一个技术趋势。我们波长的目标是要在光学元器件研发和制造上多下功夫,为激光行业多做贡献。
       波长公司目前的发展良好,随着去年底我们在“新三板”的成功上市,我们在人才引进方面有所突破。去年我们引进了新加坡的博士进入公司,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引进数位博士,为波长的后续发展提供强劲的技术与研发支撑。
       2014年我司的产值达到一个多亿元,主要业务还是围绕着激光与红外两条主线。我们未来会在研发上投入更多资源,波长公司的研发队伍目前还是比较大的,波长新加坡公司加上南京公司研发人员共有五六十人。
吴玉堂_副本
2. 《激光制造商情》:那么目前波长公司在激光领域的市场发展目标是什么?
       吴总:波长公司是制造配件的,激光的应用必定会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另外一个,只要激光设备发展了,对我们的配件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因此,我们在行业里紧贴两条主线——激光与红外,继续做深做精,才能满足高精度设备的要求。
       我们希望把性价比最好的产品提供给客户,在光电行业里,我们的目标是成为这个行业的主导力量,这一目标尚需要我们继续努力。
 
3. 《激光制造商情》:我们留意到贵司的产品中有切割头、焊接头,请您分别介绍一下这两款产品以及其应用性能。
       吴总:这两款产品是我们近年开发的,我们现在拥有X-Y轴以及三维的激光切割头、焊接头,应用在汽车领域加工,钢板切割等,我们的产品随动灵活,在性能上可以跟国外的产品相媲美,能够满足用户的要求。然而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在精度、稳定性和可行性上进一步提高,让我们的产品更有竞争力。
       3D加工头这款产品的特点很明显,特别是在汽车加工领域,遇到弧形、不规则形状,需要进行三维加工,我们的切割头/焊接头配合机械手可以进行任何形状的三维加工。X-Y轴的产品应用领域很广,主要包括光纤激光器,500W至1000W,甚至2000W以及3000W的激光器。它的配件包括镜片、镀膜、控制都是我们自家生产配套的,经过多次试验,它是可以承担3000W的高功率加工,并且能够保证加工的稳定性与质量。
 
4. 《激光制造商情》:为激光器传输配置镜片时,选购质量好的镜片需要注意什么?
       吴总:选择镜片首先需要注意其内在的指标,这是需要通过一起来检测的,那么则要求工厂要有检测的能力,我们有美国进口全套的分光光度计,测量合成吸收的仪器,这样我们就可以把产品的内在质量控制好。另外,我们还有透反仪,能在不同角度测试它的透光率以及反射率,能够保证我们用户的正常使用。
       第二个是要看镜片的表面的质量,现在的加工设备功能要求越来越大,对于镜片表面的要求很高,包括对光纤的要求,镜片表面光洁度的要求,因此我们要提高一个档次去做产品。
       在选择镜片的时候,外在的可以看到,但是内在的质量一定要让对方出示检验报告,才能确定镜片的质量。
 
5. 《激光制造商情》:去年12月中,波长光电正式在“新三板”上市,这对贵司有什么影响意义?
       吴总:波长公司成功在新三板上市,让我们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公司会进一步进入全球市场的道路。除了加大国内的投入,也会积极走向国外,除了在新加坡,未来还会在其它国家/地区设立办事处,并推广销售。
 
6. 《激光制造商情》:波长光电今年在上海光博会推出了什么产品?
       吴总:主要还是两方面:激光产品与红外镜头,另外我们还有光电检测系统,红外探测技术,对于新材料、新能源、生命科学、工业监控、安全防卫、电力检测等都有广泛的应用。另外我们还推出了聚焦式的光束整形器、3D打印光学系统、激光焊接实时监控仪等,这些都是我们围绕着激光柔性加工和安全防卫领域开发的新产品。
 
7. 《激光制造商情》:南京波长成立到现在也有10多年了,并且几乎每年都有不错的新进展。公司在2015年有什么新的规划吗?
       吴总:我们年初已经和多家海内外签订合作意向,也收到了很多重要客户的联络订单,为2015的良好发展打下重要基础。接下来,我们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价廉物美的、性价比高的产品。
       另外,我们会继续引进人才,前面也提到过了。我们已经引进了德国的设备,未来还会加大引进高端的加工设备,特别是镜片加工方面。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固定资产和生产技术的不断更新,以及新产品的不断推出。我们希望不断增加我们的市场份额,做行业内的领导者。
 
(编辑:李国忠)

转载请注明出处。

波长光电光学设计软件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