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采访:Laserline, Markus Ruetering, 亚洲销售经理(2015)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06-10 我要评论(0 )   

1.《激光制造商情》: Laserline是全球顶尖的半导体激光器制造商,请您介绍一下目前有哪些系列的产品。Markus: Laserline生产销售

1. 《激光制造商情》: Laserline是全球顶尖的半导体激光器制造商,请您介绍一下目前有哪些系列的产品。
Markus: Laserline生产销售的半导体激光器从500瓦至25KW,应用于材料加工。半导体激光器是应用于金属以及塑料焊接、熔覆、硬化等领域。去年我们有一款样机激光器可达40KW的,因此开拓了我们的应用范围和新市场。半导体激光器在许多制造业应用中非常灵活,因为我们所有的激光器都采用了光纤耦合,我们的理念是“出于工业应用的模块设计”,特别是汽车产业和许多其它产业部分,甚至是脏乱、艰苦的环境条件。这一模块理念能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各种应用解决方案。而且我们的半导体激光器有5年的保修期,我们的系统安装有微道冷却,这可以让系统达到最高功率,正如刚才所说25KW是我们产品的最高功率水平,这让我们更具有竞争力。
       我们的半导体激光器相比于其它激光技术,有着更高的光电转换效率,在各种宏观(MACRO)应用中基本能适用。还有,我们拥有光学设计与技术部门,这不仅可以激光器可以适合于应用,而且加工工具和光学拥有所要求的精准的性能。我们不能提供交钥匙的解决方案,但是我们专注于激光光源和应用。
laserline----Markus_副本

2. 《激光制造商情》: 贵司的半导体激光器主要是以光纤耦合输出的,这样拥有更多的柔性,特别是集成到工业机器人,实现三维加工。您如何评价半导体激光器在三维加工的发展趋势?

Markus: 光纤耦合不仅是三维应用,我们的半导体激光器主要结合光纤应用。在加工领域独立采用激光源是至关重要的。半导体激光器中没有光纤耦合的叫做直接半导体激光器,这种系统是位于工作单元里面并且在应用中会受到损坏(背反射、粉末、灰尘、水、烟雾和火花),或者操纵控制(碰撞、震动)。没有光纤耦合是很难避免灰尘和粉末以及背反射这些问题的。因此光纤耦合是不仅是三维应用的一个优势,也可以用于所有其它应用。它让我们的系统更加安全,也适用于三维应用。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也应该被用于二维或者2.5维应用,为我们客户提供最优解决方案。我们对三维应用也很感兴趣,比如采用6轴机器人的焊接应用。
       直接半导体激光器的运作光学(没有光纤耦合)输出的光束是长方形,不容易在二维和三维层面改变其方向,只有从光纤出来的圆形光束才可以改变光束方向以及应用于三维,这也是直接半导体激光器的一大局限。然而我们以前还是看到有些客户用了直接半导体激光器,因为他们觉得那个便宜很多,今天他们都逐渐转向应用光纤耦合的激光器了,它们非常柔性,并无背反射。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国的很多客户转向Laserline寻求解决方案的原因。
 
 
3. 《激光制造商情》:实验室里半导体激光器的光电转换效率可达70%,未来工业应用的激光器效率也会逐步提高,如果能够实现,那么会对激光器光源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冲击?

Markus:
在我们激光器里使用的半导体的进一步改良,将首先会让我们的客户在成本支出上受益。另外,在提高效率的基础上,我们的系统由于需要更少的二极管巴条而节省成本。同时,系统的寿命也会延长,因为它进入二极管的热量更少了。今天我们的一个完整激光器的光电转换效率达到了50%,如果二极管效率继续提高,它将有有利于我们。客户需要更紧凑的外壳,更高的光电转换效率,更低的运作成本,同时对环境友好。这些都是生产中的重要因素,更少的元件,更长的寿命和更低的功耗。
 
       我确信激光器的成本会逐年下降,当然半导体激光器的二极管是最重要的。
  
4. 《激光制造商情》:有一种说法,光纤激光是第三代激光器,而半导体激光器是第四代,您认为现在半导体激光的时代到来了吗?

Markus:
在过去20年里,半导体激光器一直都存在于市场。最初我们的激光器只用于表面处理、熔覆,后来半导体激光器被证实可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包括钎焊、金属与塑料焊接,甚至是切割。因此,半导体激光器并不是一个新来者,而是在过去一些年应用逐渐增加,半导体激光器正在获取越来越多的份额。也许一两年后,我们就能够说是属于半导体激光器的年份。我相信半导体激光器在高功率光源方面将继续获取更多份额。
 
       过去,Laserline是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半导体激光器的公司,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跟随我们加入到这个领域,所以我已经看到半导体激光器的时代正在来临。
 
5. 《激光制造商情》:目前中国的激光应用以激光打标和激光切割为主,而半导体激光器目前的应用是焊接、熔覆、硬化、钎焊等,这种应用格局也导致半导体激光的份额低于光纤激光、CO2激光。您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Markus: 我们的产品并没有用于打标的业务,坦白说,我们对此兴趣也不是很大,我们是从事大功率宏观加工的,打标的加工与我们的产品并不吻合。
       相较于CO2激光器和光纤激光器,我们不提供平面切割应用,目前产品还没有用于切割市场的。我们专注于钎焊、熔覆、硬化等,而且在这些方面我们是排名第一的。半导体激光器当然是发展越来越好,也许有一天,Laserline会提供切割。
       我非常同意半导体激光器的份额正在增长,在过去,当人们要购买光源的时候,会考虑到光纤激光器,但是现在他们正在转向于半导体激光器。它比光纤激光有着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效率,特别是在焊接上,越来越多客户使用我们的半导体激光器。
 
6. 《激光制造商情》:去年,您曾经预测2014年Laserline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增长会超过20%,现在回顾,贵司能够实现这一数字吗?是否遇到什么问题与挑战?
Markus: 去年我们的业绩实际增长了25%,我承认去年中国的业务有着许多的挑战,但是我们业务范围不仅是钎焊、硬化、熔覆和焊接,我们还分析客户的一些部门,比如汽车领域的应用去年就非常活跃。尽管一般制造业的发展挑战很大,人们的投资金额也不是我们希望那么大,但是这仍然是非常好的一年。对于明年,我们有着更多的期望。
 
       在汽车产业,我们向客户完成了更多的发货。Laserline中国公司聘请了更多职员,我们销售了更多的激光器,全部都是在德国制造的产品。
 
7. 《激光制造商情》:再请您谈一下对于2015年的市场预期。
 
Markus: 对于2015年,我对汽车产业的需求非常乐观,我们预期会有很稳定的业务,也许增长率不会那么高了,但是仍然会在一个高水平上。而对于一般制造业,我们认为会更好一些,我们感觉到一些公司正准备把以往未完成的投资实现起来,也许石油、天然气由于这一年的油价低导致行情不好,但是我们相信还是会有机遇。另外,我们还要考虑欧元汇率降低对业务带来的影响。我预估这一年我们在中国可以到达15%的增长率。
       顺便提一下,今年我们会在6月份的德国慕尼黑光电展推出了新的LDF系列半导体激光器,还包括其它新产品,欢迎莅临参观。

转载请注明出处。

laserlinecladdingweldingdiod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