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激光商情采访李锦辉:深圳市一品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销售总监(2015)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05-23 我要评论(0 )   

1. 《激光制造商情》:非常高兴能与您交流。我们留意到,一品激光这2年加快了发展,特别是从以前的主营半导体泵浦模块发展到现在

 1.     《激光制造商情》:非常高兴能与您交流。我们留意到,一品激光这2年加快了发展,特别是从以前的主营半导体泵浦模块发展到现在多个系列产品。贵司能取得如此成绩的原因是什么?

    李总监:一品成立于2005年,从最初的激光演示到后来的工业激光,还有医疗美容设备等形成了一个比较齐全完善的产品系列。归根结底,公司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在于公司内部从科研到销售到管理到生产体系的一个执行力,我们制定的目标就坚定地去执行,这是我们企业的核心原动力。

 一品激光李景辉_副本

2. 《激光制造商情》:现在贵司的科研实力是怎样的状况?

李总监:我们现在科研规模是有五十多个成员的团队,从中国科技大学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还有长春光机所以及相关激光科研院的一些 激光博士和导师,都有做我们的顾问,所以从发展趋势上来说,我们有自己雄厚的科研实力。

 

3. 《激光制造商情》:目前企业团队的规模大概有多大?

李总监:现在我们公司员工以及领导层的,总共大约六百人的规模。

 

4.《激光制造商情》:在管理上有什么策略方法上的优势呢?

李总监:管理上我们是严格地按照5S的管理体系(编者注:5S现场管理法,5S即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又被称为“五常法则”),也是国际上比较标准的通行的管理模式,人才选拔的调研都是严格按照正常的体系去运作的,所以管理的架构上来说的话是相对比较完整的。

 

5.《激光制造商情》:能谈一谈一品激光今年的销售战略和目标吗?

李总监:2015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做到5-8个亿,产品线集中在工业激光、医疗激光还有激光演示,后续还有激光照明,这将是一个巨大的产业,远远不是现在的工业激光所能预言的,有可能是500亿的市场。

 

6.《激光制造商情》:贵司现研发推出了脉冲光纤激光器,请您介绍一下这款产品的发展情况和特点。

李总监:首先脉冲激光器的特点是功耗低、稳定性高、打标比较精细,特别是从精细上来说,我们一品的激光器在行业上是属于比较领先的,因为脉宽相对比较窄,在同行同类产品相比中,我们的产品脉宽是最短的,所以我们的打标从经济上的效果来说是最好的,也主要适用于五金、塑胶、食品等很多的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7. 《激光制造商情》:当前光纤激光器,低功率脉冲的产品需求量大,但是竞争比较激烈,一品激光进入这一领域,这一市场前景是否有信心?

李总监:我们非常有信心,目前来说,这是一款非常新兴的产品,有非常多的领域还没将激光器的使用普及开来,也就是说,从目前市场的空间来看,我们现在还有很大的空间有待去挖掘,加上目前市面上所使用的激光器,根据它们的特点对很多的领域还没有完全渗透,因此这个空间非常的大,通过激光器大规模的使用,激光器的成本售价等都在往下走的趋势,在应用上可能还有更大的空间等待着我们。

 

8.《激光制造商情》:哪些领域是潜力比较大但是还没被开发出来的?

李总监:比如说精细打标、喷码,还有未发掘的一些领域,大家用一种传统的工艺在制作,因此从普及到应用,都需要更多的人力去挖掘。

 

9. 《激光制造商情》:一品激光还推出了多款医疗科研激光器,包括连续型的,调Q脉冲型等,请您介绍一下这些产品,并举例子谈谈实际应用在哪些领域?

李总监: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因此健康产业是一个巨大的蓝海,我们预计在激光医疗这个领域将来可能会为我们贡献3个亿的产值,我们的激光器主要应用在激光美容这块,比如女士的祛斑,疤痕的修复等,后期可能会在微创手术,激光的小手术,激光的医疗设备这块有更多的渗透。

10.《激光制造商情》:能不能这么说,现在一品激光的战略布局重点,已经转移到工业激光器上了?

李总监:目前的产品布局,是以工业激光为主线,医疗激光还有激光演示也是作为一个副打的产品,未来激光照明是一个新的趋势,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且是呈爆炸式增长的一个,我们预估有五百亿的市场。另外,随着未来物流的进一步便捷,边际成本将趋近于零,因此3D打印将是以后激光雕刻、激光制造的主流,因此3D激光打印未来是整个激光产业的市场主流,未来对我们的生活、产业结构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因此我们下一步的产业重点,可能会在3D打印上贡献一点力量。

11. 《激光制造商情》:一品激光的销售市场份额,主要分布在哪些省市区域?

李总监:主要在珠三角、长三角,但从全国的来看,基本上每个省份都有我们的客户。

12.《激光制造商情》:对于2014年,请总结一下贵司的市场销售成绩以及发展突破。

李总监:去年从工业激光和激光演示、激光美容这块是差不多5.5个亿,2015年的目标是争取做到8个亿。作为一个配件类的企业,我们的理念是始终是以客户的价值为导向,服务于客户,帮助客户创造价值。对客户而言,我们是个配角,协助客户创造价值是我们的使命。

13.《激光制造商情》:听说您公司500瓦的光纤激光器即将推出,能透露这方面的情况吗?

李总监:500瓦的光纤激光器从去年底我们已经立项推出,预计今年五月份的时候推出,中功率的切割是非常大的市场,作为主流的行业,目前是主要被国外的企业垄断的,希望国内民族的产业,我们的同行能在这块有我们自己的话语权 ,有我们中国市场的份额。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品激光激光美容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