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采访:深圳市铭镭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志伟先生(2015)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05-11 我要评论(0 )   

1.《激光制造商情》:非常高兴能与您交流。首先请您谈谈铭镭激光的发展历程和概况。王志伟:我们公司于2005年正式成立,是一群年

 1.《激光制造商情》:非常高兴能与您交流。首先请您谈谈铭镭激光的发展历程和概况。

    王志伟:我们公司于2005年正式成立,是一群年轻的人创立了一个年轻的公司,企业80、90后占公司人数的9成,无论是研发还是服务,我们都要做到雷厉风行。公司从创立之初的十来人发展到现在已有两百来人,产品从最开始的模具激光焊接机到现在已有数十款不同型号设备。正是因为团队的年轻,所以思想更活跃,所以才有更多的创新和尝试,在管理上轻松而不失严谨,在产品上精益求精。我们从来不会骄傲,我们会一直努力,让客户得到更好的体验。   
IMG_0544_副本
2.《激光制造商情》:铭镭激光目前经营的有哪些系列的产品,它们的应用范围覆盖了哪些产业领域?
 
王志伟:我们公司目前的产品系列有:激光打标机系列、激光焊接机系列、激光切割机系列(小幅面精密切割,蓝宝石陶瓷精密切割等)以及相配套自动化设备,主要应用于电子、IC芯片、照明灯具、珠宝首饰、五金工具、卫浴洁具、餐具厨具、仪器仪表、汽摩配件、手机通讯部件、模具、精密机械、医疗器械、IT数码金属外壳、军工航空部件、服装皮革、工艺礼品、广告装饰等众多领域。
 
3.《激光制造商情》:贵司的产品以中小功率激光设备为主,与同行的产品相比,它们有什么优点呢?(可举例说明)
  
王志伟:可以这么说,我们铭镭做的设备是给客户用的,实用耐用让客户得到很好的人性化体验是我们研发及生产设备的宗旨。一味跟着别人简单的模仿只会让自己过得更辛苦。
我们采用的部件都是国内外知名厂商制造,并且每一个配件只有通过了我们的严格测试后,才可以进入我们的供应链;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实用的激光设备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经营理念。如: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蓝宝石切割机,具有切割幅面大500mm*500mm范围,厚度2mm,蓝宝石片切割速度为5mm/s,崩边小于0.3mm。
 
4.《激光制造商情》:广东、江浙地区是中小功率激光设备的主要市场,过去三年由于竞争激烈降价幅度也大,你如何看待当前的竞争形势?    
 
王志伟:虽说伴随着生产水平的提高和技术的进步,激光设备的价格会降到一个可以接受的水平,但毋庸置疑,价格战使得这一水平得以提前到来,推动了激光设备市场的发展和普及。但如此一来,问题也很明显,激光设备厂商大打价格战,压缩了厂商的利润,有很大一部分厂商为了保持利润,采用低价的原材料制造产品,也就导致了产品的质量下降,引发用户对激光设备的不信任,导致恶性循环的发生,不利于行业的发展。
恶性竞争的根本原因是模仿和跟风,开发新产品及新行业应用是时间和大量资金作为前提,模仿跟风是省时省力省钱的做法,所以大多数企业不愿意创新和开发。
       其实激光设备品种有几十个,应用的范围和领域更多,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要涉及所有品种比较难,应该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并根据配套情况,将某一类产品作为主攻方向,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恶性竞争。
 
5.《激光制造商情》:铭镭激光的品牌推广工作非常不错,在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上也是比较领先的,这是如何做到的?

王志伟:
我们每年都会投入数百万资金进行品牌的推广,我们的市场营销部一直致力于让我们的客户能够更好的了解我们铭镭激光;在销售网络这块我们在全国各地的主要城市都设有直属办事处,我们的用户能够很方便的就购买到我们的设备;因为全国各地都有办事处我们的售后服务能够做到24小时响应,并且我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对我们的设备做一次上门维护。
 
6.《激光制造商情》:2014年里,贵司在市场销售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现在能否统计出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王志伟:这两年由于我们不断的去开发新产品,并且加大了营销的投入,在激光设备的销售上我们取得了新的突破,预计2014年小功率激光设备销售总量达到1300台,预计精密切割机年底的时候我们的销售总量能够达到100台。
 
7.《激光制造商情》:您个人如何看待现在激光设备的发展趋势?根据这一趋势,铭镭激光2015年有什么样的发展战略计划?
王志伟: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人力成本上升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运用智能制造装备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已成为全球制造业重点发展方向,未来激光设备也会往这方面发展。我们铭镭会投入更多的资金去进行研发、制造,对目前现有的激光设备进行升级,实现全系激光设备的简单化、智能化、精密化以及自动化。预计2015年的销售业绩增长30%左右。
 
阅读链接:http://old.laserfair.com/ebook/201503/pdf/c1.pdf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设备铭镭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