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激光商情采访:卓劲松,广东大族粤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04-02 我要评论(0 )   

未来中国激光加工设备必须走专业路线!在走专业化路线方面,我们是国内的隐形冠军。专心,才能专业!专业才会有专业市场!而且专

 “未来中国激光加工设备必须走专业路线!在走专业化路线方面,我们是国内的“隐形”冠军。专心,才能专业!专业才会有专业市场!而且专业市场的需求量不亚于通用市场!”

 

1、 《激光制造商情》:2014年刚刚结束,我们想请您谈谈这一年粤铭激光推出了什么新产品,获得了哪些技术突破?

卓总:2014年我们推出了很多产品,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也不算新产品了,事实上我们在2012年就开始研发,至2014年才正式发布,先后做了很多的修改调整。

   在这个激光行业里,我们首家推出了与激光设备配套的机器人系统,即全自动的激光加工系统。简单说,现在的激光加工机一般是一台单机,我们将单机与上下料自动化系统和流水线系统进行了集成整合,在行业内我们是第一家推出来的,同时配合切割机、打标机的各种各样的标准和以及定制化的机器人,包括机器视觉CCD系统。特别是今年我们跟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在松山湖成立了一个广东大族松谷机器人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是跟大族粤铭的机器形成配套,形成基于激光加工设备的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是的,这是我们今年推出的一套组合拳,这样也将是未来大族粤铭在激光加工机器人自动化领域的一项重大战略转型。在2015年上海慕尼黑光电展我们的激光加工自动化系统将会亮相。

卓劲松_副本 

2. 《激光制造商情》:贵司11月末参加了东莞DMP展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展出了什么激光机型?

卓总:这次我们推出了钢板切割机、钢管切割机、平面板材切割机三款机型,但这次展位比较小,我们只拿了最轻便的一款过来。即便是最轻便的一款机器,我们采用的全部都是德国进口的部件,在本次展会里面,像这种中功率的机器,我们的配置性能是最高的,全德系零部件。所以,整款机器做得非常扎实,不管是用料还是技术,细节考虑得比较周到,切割速度也很快,由于控制系统是我们自己开发的,所以整个速度在业内是领先的,在国内同等功率的这种激光切割机,在速度上我们是领先的。

 

3. 《激光制造商情》:粤铭是国内最大的做中小功率的设备商,一年能取得怎样的业绩呢?

卓总:我们在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是3个亿,从目前来看2014年超过3个亿没有问题。与2013年相比,大概增长率为15%。现在的发展不像前几年那样快速增长了,我们在销量上已经不错了,也不盲目追求出货量,反而是在新产品开发投入力度大一点。我们在上海也会上一个新的项目,非金属激光切割焊接项目,也就是大族活力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们不久前在上海投资成立的一个以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为主的新公司。

 

4. 《激光制造商情》:粤铭激光是走专业化路线比较成功的,推出了很多款专业应用机型,当初是基于什么考虑要走这样的战略路线?

卓总:是的,我们是走专业路线。像制鞋行业,阿迪达斯、耐克都是我们的客户,中国一线的鞋类服装品牌都是采用我们的激光设备。

未来中国激光加工设备必须走专业路线!因为在中国,制造业面临着人口红利瓶颈、人力成本上升的挑战。此前我们做单台通用的激光设备,比如激光切割机、打标机就可以了,而现在很多鞋厂接得到订单却招不到工人,交不了货,所以就只能把订单退掉或者不敢接单,导致的结果就是我们国家制衣和制鞋的厂家都迁移到东南亚国家去了,这样就对我们产业就形成空心化了,那么我们作为加工设备的制造企业,我们的责任就是提高设备的专业化和自动化程度,以“机器换人”减少劳动力成本。如果我们真的做的这一步了,我们更多的制造企业就不用外迁了,甚至于那些迁移到东南亚的加工厂完全可以迁回中国大陆。

在这一方面,我们和世界名牌制造企业耐克、阿迪达斯、New Banlance展开了深入的合作,效果非常好!我们走专业路线,只要你提出要求,我就能帮你开发,这叫“专业定制化制造”。像一些汽车品牌,丰田汽车的安全气囊,在国内的安全气囊几乎全都是采用我们的激光设备切割,我们的产品是得到中国汽车行业普遍认可的,正在铺开国际市场;这一工艺非常专业,我们就成功走了专业路线,这恰恰是我们国内做激光设备的企业没有涉入的。所以在走专业化路线方面,我们是国内的“隐形”冠军。

我们定位了专业化,公司针对每一个行业应用成立了一个项目组,有五六个工程师专门来开发这个行业的应用。我认为:走专业路线才能为行业创造价值,如果你做的是万能机,那对任何一个行业来说都不是最专业的。比方说切钢板和木板,切木板和切布料、切皮革和亚克力完全不是一回事,整个工艺都不一样,激光器的种类不一样,激光器的功率不一样,千差万别。专心,才能专业!专业才会有专业市场!而且专业市场的需求量不亚于通用市场!


文章未完,阅读全文,点击链接:http://old.laserfair.com/ebook/201502/pdf/g1.pdf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粤铭卓劲松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