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汪勍:松下公司2015年将进入半导体激光器市场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03-25 我要评论(0 )   

采访对象: 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 汪勍(营业总部市场开发部经理)时间:2014年7月 采访人:《激光制造商情》编辑 李国

  采访对象: 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 汪勍(营业总部市场开发部经理)
 
时间:2014年7月   
 
采访人:《激光制造商情》        编辑 李国忠
          Laser Manufacture News , editor, Johnny Lee
 
 
 
1.《激光制造商情》: 松下电器机电公司是一家大型的工业企业,经营产品与服务成百上千种,包括无源机电、半导体、线路板、马达、加工设备、材料、电池等。那么松下电器为什么也拥有激光的技术与产品,是怎么发展起来的?
 
汪经理:1950年的下半年,松下技术研究所开始制作光学镜。为了评估光学镜片,从海外购入了激光发生器。此后,松下技术研究所以日本的产业技术提高和为社会作贡献为目的,向本社提出了开发激光器的提案。在1962年PWS(当时的MEICO=松下产业机器)开发开始,1980年开始销售200W的CO2激光发生器。
松下电器专访照片_副本
 
 
 
 
2. 《激光制造商情》:松下电器拥有CO2激光发生器的技术,请您介绍一下有哪些产品,在实际应用中有什么优点?
 
汪经理:可以配合顾客的加工机需求,来制定激光发生器的规格。最大输出是定额的115%(例如4000W最高可达4600W以上),全自由搭载,ECO mode机能搭载(节能模式,相当于电脑的休眠模式),高速启动(2分钟)。
 
3. 《激光制造商情》:贵司的CO2激光器产品主要是千瓦及以上的,目前大功率的CO2激光器面临着光纤激光器的竞争挑战,贵司在市场推广上有没有遇到这个问题,你如何看待?
 
汪经理:由于光纤激光器的影响,CO2激光器的销售台数大幅减少。2015年度松下计划推出新型半导体激光器(2.0KW-4.0KW),以它作为主打产品武器再次争夺激光市场份额。
 
对于CO2激光器,我们将专注于高输出的6.0KW的新型激光器的开发。通过激光发生器的构成零件数消减,大幅降低制造与生产成本。将来也会向5KW,4KW设备上展开计划。
 
松下的战略是,半导体激光对应的市场是碳钢薄板,而中厚板16mm-20mm,SUS10mm以上以及碳钢20mm的厚板,则以高功率的CO2激光器来提供解决方案。
 
 
 
4. 《激光制造商情》:另外,贵司还经营CO2/UV激光钻孔机,这个产品主要用于哪些工业加工,它又有什么性能优势?
 
汪经理:这些主要包括应用有:电子部件,半导体以及主板等。激光打标机搭载有CPU基板,多层基板的高速高精度&小径加工的激光加工器。
 
 
 
5.《激光制造商情》:松下电器旗下经营的很多产品,在生产制造中其实都可以应用激光完成,那么贵司的激光技术与产品有没有自用,如果有,用在哪些方面?请举例说明。
 
汪经理:在松下集团中,约有50台的激光设备在工作。用于各种家电的外壳、机箱、平板加工,其它应用还有住宅钢筋、雨管、焊接机用品等等。
 
 
 
6.《激光制造商情》:今年以来,松下电器的激光产品的市场发展情况如何?
 
 汪经理:光纤激光器今后仍会继续成长。松下的下一代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将会加入这个市场,与C02激光一起配合为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松下电器机电半导体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